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香港爆幼儿园学位争夺 唐英年指龙年效应需求增
2013-10-15
关注掌上高考

  香港多区爆幼儿园学位争夺战,有政党13日发起签名促当局保障港童“原区就学”,数百家长签名响应。有家长担心明年“龙年效应”,学位竞争更激烈,打算让孩子迟一年就读。另外,有北区幼儿园拟加建多用途课室,增加60个学位应付需求。全国政协常委唐英年希望港府教育局对学位供求作准确评估。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幼儿园学位成为香港社会热门话题,唐英年13日在上海表示,港府在制订人口政策时,往往难以估算双非婴儿来港入学的人数,若幼儿园学额过多,会被批评浪费公费;反之若学额不足,又出现“双单非”(指父母双方或一方非香港人)儿童及香港本地家长争学位的情况。他指教育局估算学位供求“有少少错”,明年在“龙年效应”影响下,预计学额需求进一步增加。

  有政党在新界发起签名,促请教育局确保所有本地学童原区就读幼儿园,共获550个签名。屯门李先生明年将为女儿报幼儿园,但担心“龙年效应”“双非”学童涌港升学,自己又不可能请长假替孩子排队,唯有打算让孩子迟读一年,以先读学前班避开人潮。他担心双非与本地学童因语言文化差异难迁就,拖慢本地学童进度,建议取录“双非”学童的学校分班教学。

  谭生的孙女已于屯门某幼儿园交表,“虽孙子就读该校可优先,但媳妇也排了数小时才拿到报名表”,他担心孙女未必取得学位,要求教育局将“就近入学”措施扩至全港,优先保障港童原区上学。

  上水培幼幼儿园校监蔡雯儿表示,因应北区学生越来越多,该校希望善用空间,去年计划在户外建多用途课室,增加学生活动地方。预计上下午班可增60学位,但仍处构思阶段,最快需1年,新学年已赶不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