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孩子身高突增或是性早熟信号
2012-10-17
关注掌上高考

  为人父母都盼着孩子快长大,但是,如果孩子长得太快、提早发育,又有些惴惴不安。孩子生长发育加快和提前,是国际性趋势。美国儿童专家通过研究发现,现在10岁孩子的体征和行为方式已经相当于过去15岁的少年。也就是说,美国孩子整整早熟了5岁。

  性早熟分清真性和假性

  刘女士一次给5岁的女儿洗澡时,发现女儿的乳房开始发育了,这让刘女士很担心孩子是不是性早熟。于是就带着孩子到郑州人民医院儿科就诊。通过检查,原来是虚惊一场,孩子的“性早熟”是假象,经过了解,刘女士平时喜欢给女儿吃油炸的薯片、经常喝饮料。回去之后刘女士就控制了孩子的这些食品,经过两个多月的调理,孩子突起的乳房恢复正常了。

  “性早熟有真性的和假性的,真性性早熟是中枢性的,是孩子自身因素所致;假性性早熟是外源性的,主要是外界的环境、食物等影响所致。”郑州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刘金权说,医学上的性早熟是指没到发育年龄就出现生长加速和性发育。一般情况下,外因多于自身因素,女孩比男孩多,因女孩容易被发现,男孩不易被发现。

  早发育不等于性早熟

  为人父母都盼着孩子快长大,但是,如果孩子长得太快、提早发育,又有些惴惴不安。孩子生长发育加快和提前,是国际性趋势。美国儿童专家通过研究发现,现在10岁孩子的体征和行为方式已经相当于过去15岁的少年。也就是说,美国孩子整整早熟了5岁。中国儿童的发育年龄的确也有逐渐提前的趋势,大约提前了1年,即女孩从11岁提前到了10岁,男孩则从12岁提前到11岁。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国儿童青春期发育提前,是生理性的,是正常的,中国家长没有必要恐慌。但有一种现象则需要警惕,即性早熟,它是一种病态,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