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晚上不关灯导致孩子性早熟
2012-12-24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一些网络论坛上纷纷转载一位母亲的烦恼,4岁女儿出现了性早熟,没想到床头小夜灯竟是元凶。该消息一经曝出,在网上被疯狂转载。

  那么,晚上不关灯真的会导致孩子性早熟吗?

  事出有因

  网曝4岁女童性早熟

  元凶竟是小夜灯

  论坛上,一位母亲称,自己近日遇到一件烦恼的事,女儿现已4岁多,前两天带她去医院检查,医生诊断说是性早熟。

  医生说是孩子体内的褪黑激素分泌不足,导致了性早熟。这位母亲问医生:褪黑激素为什么分泌不足呢?医生问:孩子有没有长时间对着电脑屏幕或电视,或者有晚上睡觉开灯的习惯?

  母亲这才想到,因为孩子怕黑,晚上睡觉时屋里小夜灯整晚都会亮着,没想到它竟是导致女儿性早熟的“元凶”。

  微言论

  @蝴蝶菡萏:不关灯的事情——性早熟和性激素的摄入有关,让他们挨个去查孩子吃过的东西,包括牛奶、KFC、黄鳝、人参糖以及各种营养品、保健品……

  @李尔:如果真有这么大的功能,可不可以申请一个催熟专利?哈哈。

  @红胡子熊猫:卖大闸蟹的店里晚上好像都是开灯照着螃蟹们的,难道是有类似目的?

  @天上老窝:说是小夜灯的问题太片面了,毕竟孩子平时吃的食物都没有拿来进行检测!

  @我是玉兔:我小时候也开灯睡的,没问题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