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带孩子游泳时爸爸妈妈请和孩子保持触手可及的距离
2015-07-22
今日早报
关注掌上高考

  气温一高,游泳的人就多起来了,水里很凉快但也会有危险,特别是一些到江河湖泊里游泳的人,更容易发生险情。

  昨天,浙江省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浙江省1至14岁儿童的首位死因是溺水,光去年就有93名儿童溺亡,其中有近一半溺亡事件发生在7至8月份。所以,又是一年夏天到了,暑期里也请各位家长看好家里的孩子们。

  溺水一年四季均会出现,但多发生于4至9月,7月为高峰,这与雨季里池塘、河流、湖泊等水平面较高和在炎热季节水上活动较多有关。

  溺水是我省1至14岁儿童的首位死因。根据我省死因监测系统数据显示,2014年全省共发生730例淹溺死亡,其中1至14岁儿童为93例,占淹溺总死亡人数的12.74%;93例1至14岁儿童淹溺死亡者中,有40例发生在7至8月,占43.01%。

  为预防儿童溺水的发生,省疾控中心建议,强化成年人监护是预防儿童溺水的重要措施。

  儿童家长或监护人应做到:不能将儿童单独留在卫生间和浴室中,或在江河湖泊周边逗留。游泳时,家长或监护人看护时要与儿童保持触手可及的距离,专心看护,不能分心;儿童必须由成年人看护,5岁以下儿童不得交由未成年人看管。儿童乘船、嬉水或从事水上活动时,应佩戴合格的漂浮装备,如救生衣等。带儿童在设有专职救生员的公共游泳场所游泳,不得前往水库、湖泊等自然水体内游泳。

  另外,对幼儿生活的环境也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家中的水缸等储水容器要加盖,并排干不必要的水。在江河湖泊等自然水体周围设置围栏与警示牌,并安排专人进行巡逻检查。对于农村地区取水用的水井加设防护盖网,必要时可加装汲水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3802105 2016-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