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5岁的男孩被查出中度脂肪肝 腰围在增长需警惕
2014-07-22
关注掌上高考

  一餐要吃2碗饭,顿顿要有鸡腿,不爱运动,体重比正常孩子重了近20公斤。这就是5岁的乐乐(化名)。很多人以为孩子养得胖才好,可乐乐却被查出得了脂肪肝,肝内有大量脂肪堆积。这是温州市中心医院感染科主任、脂肪肝多学科联合门诊主任医师蒋贤高接诊的年龄最小的脂肪肝患者。

  在温州,每年体检时,人群中检出脂肪高的比例高达百分之二十以上。“若不及时治疗,脂肪肝将诱发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蒋贤高说。

  5岁男孩被

  父母背着去医院

  乐乐是被爸爸妈妈背到医院的。刚见到乐乐时,医生也惊呆了,一个5岁的孩子,体重超过了35公斤,“看起来像个肉球”,稍微活动一下就气喘吁吁。由于孩子实在太胖,楼梯都爬不动,只能一路背过来。乐乐妈妈说,孩子出生时不胖,但爷爷奶奶总怕孩子没吃饱,自打乐乐会吃饭起,一天中大部分时间在吃东西,而且乐乐不喜欢吃蔬菜和水果,只吃荤。尽管不停地吃,乐乐还经常喊饿。刚开始时,家里人觉得孩子能吃是好事,并且一直认为,孩子小的时候胖一点身体好,就毫无顾忌地让乐乐多吃。

  乐乐吃得多,但动得少,平时在家一有空就坐在电视前看动画片,在幼儿园别的孩子做活动时,他却在边上坐着。就这样,乐乐一天比一天胖,体重比同龄孩子重了近20公斤,身高却比同龄孩子矮得多。

  蒋贤高给乐乐做了检查,发现他的转氨酶比正常值高许多,属于中度脂肪肝患者,而且血糖也偏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