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陪宝贝来阅读——《迟到大王》
2011-10-23
关注掌上高考

  《迟到大王》

 

推荐理由:

  《迟到大王》里只有两个人物,小学生约翰派克罗门麦肯席和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老师。但是一切都是那么充满戏剧性,不信任儿童的老师,把约翰派克罗门麦肯席的诚实看成是“说谎”,然后采用了惩罚教育:写三百遍、说四百遍认错的话。约翰派克罗门麦肯席与老师发生冲突的一个原因在于,他的世界充满了可能性,老师的精神生活却已经被限定了。

  当我们看到老师终于被毛绒绒的大猩猩抓到了屋顶上,用“文明棍”指着约翰派克罗门麦肯席,让他救自己下去时,约翰派克罗门麦肯席反讽地说:“老师,这附近哪里会有什么毛绒绒的大猩猩!”时,当我们留意到绘本用检讨书的文字设计成的前后衬页时,不得不发出会心的微笑,一切都是如此地不合理而却又司空见惯。而我们的约翰派克罗门麦肯席依然脚踩大地,迎着初升的太阳“去上学”。这个结局真是有大智慧的思想结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