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陪宝贝来阅读——《小阿力的大学校》
2011-10-23
关注掌上高考

  

 

  《小阿力的大学校》

 

找到你的理由:

  一个孩子真正长大的过程一定不是在怀抱里的。一只鸟儿的长大也一定是在飞翔中。的确,一个孩子到大学校去,一个人到大社会去,并不总是只遇见快乐的事,总看见亲切和友好,像小麻雀那样遭遇啄打也会难免,我们不能让孩子只准备着一种遇见,还要让孩子准备着另外的遇见,这样,一个孩子怀抱之外的路才可能更真实,一个孩子的准备也便更完整。

  这样,我们就会想到,找些这样的书和故事给孩子阅读,让他们按照书里的故事走进新的日子,让他们从书里小阿力们的故事里看见自己的形影,于是小阿力们是怎么变得喜气洋洋的,他们也就会怎样变得喜气洋洋。有趣的书里的孩子们,永远会是真实的家中孩子和学校孩子心甘情愿的引导。书里的形影往哪个方向移动,真实的孩子们的形影就容易跟着移动到哪个方向。书对孩子的力量,大于对任何别的人的力量。记住:宁可让孩子们去阅读阿力们的故事,也别唠唠叨叨尽说些自己的无趣的道理。无趣的道理不如有趣的故事。有趣故事里的道理也可以吸引人!故事里的那一条路比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指的路都容易令人喜爱踏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