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河南新建改扩建千所幼儿园
2019-02-14
中国教育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近日从河南省教育厅了解到,为积极应对全面二孩政策实施给学前教育带来的需求压力,加快解决“入园难、入园贵”这一困扰老百姓的烦心事,河南省委、省政府将“新建和改扩建城乡幼儿园1000所”列入2019年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予以保障。

  为做好民生工程落实,河南对“新建、改扩建1000所城乡幼儿园”的目标任务,以县为单位,明确责任分工,落实项目明细,建立工作台账。目前,河南已下达今年首批学前教育专项资金14.74亿元,支持各地推进项目建设,扩充普惠资源。预计2019年,中央和省级学前教育专项资金投入额度不低于17亿元,市县两级投入将达到20亿元左右。

  同时,河南完善信息反馈机制,实施月报和月通报制度,强化过程督查,督促指导市县抓紧落实项目规划,坚持按标准建园,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建成一所、合格一所、投入使用一所。对项目实施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进展缓慢,不能按时完成目标任务的市县,将及时约谈,并于年底提请省政府严肃问责,停止或减少明年学前教育专项资金安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