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下班高峰期临盆 孕妇坐台阶上生宝宝
2013-08-19
关注掌上高考

  16日傍晚5时30分左右,市民滕女士给我们新闻热线打来电话称,一名孕妇提前出现生产症状,却因交通拥堵无法及时赶到医院,而被迫在户外将孩子生出。

  滕女士告诉记者,她路过东关街二院附近时,看到一名身穿红色裙子的孕妇正坐在地上脸色惨白,一摊鲜红的血将地面染红一大片。该女子怀里抱着一名男婴,脐带尚未剪断。该女子户外产子的行为引来众多市民围观,担心母子发生危险,滕女士赶紧招呼大家上前帮忙。几名男子跑到东关街二院找大夫,并推来担架床将产妇推进医院内休息。由于该医院条件有限,滕女士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立即将这对母子送到附近医院检查。

  记者赶到医院时,医生正在对母子进行检查。孩子的父亲忙前忙后办理各种手续,一名男子怀里抱着刚出生的男婴。小家伙已经睁开了眼睛,黑溜溜的小眼珠不时转动一下。医生表示,从目前情况看这对母子没有大碍,但需要进一步观察。

  孩子父亲张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妻子的预产期还有半个月,他们便没着急去医院。可是当天下午妻子突然出现生产症状,他急忙带着她往医院赶。但由于正值下班高峰期,张先生夫妇一时间没有打到车。“多亏一位私家车司机帮忙,才将我们拉到东关街二院。”张先生说,当车子走到此处时,压车情况十分严重,车子几乎寸步难行。不得已,张先生只好扶着妻子下了车,没想到刚下车不久,妻子就挺不住了,坐在台阶上把孩子生了下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8069346 2015-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