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博识教育解决”哑巴英语”
2012-06-14
关注掌上高考

  随着国际化进程的加快,我国的英语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外语人口比例逐年大幅提高。英语是我国基础教育的必修学科和学生步入社会后必备的交流工具,得到了社会、家长的高度重视。

  但我国在中小学中开展英语教育的时间并不长,在英语学习的热潮中还存在着巨大的误区,虽然我国目前的英语课程、教材琳琅满目、种类繁多,但实质上,我们在中小学英语教育方面还未形成一套完善、成熟,可以经受教育规律检验和认可的英语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

  回顾英语教育的发展过程,在服务于应试教育的“哑巴英语”这一教学方式被否定后,各种新颖的英语教育方法迅疾填补空白,如“浸泡式”、“情景式”等等、不下百余种,这些新颖的英语教育方式、方法大都针对以往“哑巴英语”存在的不足,着重强调英语的实际沟通应用,造成了“轻基础、重应用”的英语教育现象,使英语教育从“哑巴英语”的误区跳到了“英语文盲”的另一个误区,即有语感、能交流,但缺乏基本的单词拼写、语法和写作基础,这是一种本末倒置的教学方式,是应对“哑巴英语”的权宜之计。这种误区的存在将使英语教育的科学发展产生偏离,更对中小学生的英语学习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

  博识教育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审时度势,坚持“只做对的事”这样一个基本原则,依托清华大学教育资源优势,遵循基本教育规律,研发推出了《清华少儿英语综合巩固》(1—4)册和《词汇拼读速成》、《单词强化》英语教材,强化中小学生的英语基础,影响和带动英语教育向科学的、符合教育规律的正确方向发展。

  清华少儿英语是以素质教育和能力培养为特色的英语学习方案,加之本次推出的以强化英语基础为目的系列教材,将使清华少儿英语教材体系和课程体系更加完善,全方位的为中小学生的英语学习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