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吸收社会力量合作办学 公立幼儿园频伸“橄榄枝”
2011-07-18
关注掌上高考

  公立幼儿园要扩大规模,将优质教育资源扩大化,没钱!社会力量有钱,但缺乏相应的教育教学品牌、教学经验。这两者接合起来,正好符合目前国家提倡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方针。昨日,湖北实验幼儿园园长杜素珍介绍,目前该园已经结合社会力量,发展了16家分园。

  昨日,湖北实验幼儿园和保利地产武汉公司签订协议,在该公司开发的四个楼盘建园。根据协议,公司将在各楼盘建立在硬件、软件上都符合办园要求的标准化幼儿园。

  公立幼儿园为什么要在社会频伸“橄榄枝”?杜素珍说,从政策层面上说,学前教育一直是老百姓关注的话题,近年来,随着“入园难、入园贵”问题的日渐凸显,国家也开始着手研究如何解决该问题,于是“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幼儿园办园方针开始出现在“十二五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中。

  从现实来看,目前我国公立幼儿园少,办园资金相对不足;民办幼儿园又缺乏相应的管理、教学经验。如今,不少社会力量或为了吸引客户、或为了方便自己的子弟,都愿意参与到幼儿园办园过程中,这正好解决了公立园资金不足,民办园资源缺乏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目前有不少公立优质幼儿园都在和外界接触,因为这样既解决了民众的需求,又打响自己的品牌,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办园资金的问题。

  湖北实验幼儿园园长杜素珍介绍,目前该园已经结合社会力量,发展了16家分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