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公立园挤私立园贵 家长自助办幼儿园
2012-11-21
关注掌上高考

  现实

  “我觉得很奇怪,幼儿园不是3岁左右才考虑的事情么?”王琴的回答总是招来“不早点排队到时上不了学”的劝告努力

  为了娃娃上幼儿园,王琴甚至去私立幼儿园应聘老师、去外地考察学习幼教想法

  王琴说,她们就是想通过互相帮助,解决孩子的入园难题。公立幼儿园挤不进去,私立幼儿园学费昂贵且水平参差不齐。为了让儿子到了入园年龄能顺利入学,原本是大学教师的王琴(化名),在一年半的时间里,她先后辞职、去公立幼儿园登记排队、去私立幼儿园应聘老师、去外地考察学习幼教,最后与两名准备当妈妈的年轻人,一起租下一个带院子的房屋,准备办个“互助幼儿园”。

  王琴说:“我要在明年9月之前,把这里装修好,让儿子顺利"入学"。”

  昨日下午,记者在成都城南一个繁华小区,找到了王琴她们租下的园址一个安静小区一楼的三居室,屋前有一个80多平方米的小花园。

  “这些草会铲除掉,安装一些小型的游乐设施,然后再种很多植物。”王琴说,这个地方她们找了很久,一次性签了5年的租约。在这个已经搭好葡萄架的小院子里,王琴跟记者聊起了这一年多来,她为儿子上幼儿园所做的一切努力……

  没人帮忙带儿子大学教师辞职当全职妈妈“我是大学教师,教龄4年。可我觉得没有什么事比照顾自己的孩子更重要,所以我辞职了。”王琴研究生毕业后,就在成都一所大学教传媒学和日语。2010年9月,她升级当了妈妈,“孩子一定要在父母身边成长,这是我必须坚持的。”由于自己和丈夫的父母都不在成都,无法帮忙照顾儿子,又请不到称心的保姆,虽然已经在大学教了4年书,工作收入都很稳定,但王琴在儿子8个月大时,仍毅然辞职回家做了全职妈妈。一个人在家带小孩,她累并快乐着,感觉时间过得特别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