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能让孩子主动学习的秘籍请收好!——加油!男老师评选火热进行中
2017-09-08
成长保
关注掌上高考

  老师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卢超来自安徽,是在线儿童思维训练第一品牌成长保的讲师,教育是一项以人为本很神圣的职业而我也非常荣幸可以进行这一项工作。我的教育理念很简单:不仅要把知识带给孩子,更要把快乐带给孩子。让孩子通过学习后更爱学习,这才是一位好老师应该教的。

  1.为什么会选择做一名老师? 你怎么看待做老师这件事?

  在学生时代的经历使我明白老师对一个学生的重要性,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当然老师不仅在学习上教导学生也同时需要以身作则,做人勇敢做事正直,将智育与德育结合并让学生体育美育劳育等相结合,可以锻炼学生体质与培养学生高尚情操 ,要把孩子培养成一个独立、自主、会思考的人。

  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努力,也通过千万教育人的努力,将祖国的未来培养的更加美好。

 

 

△ 运动会后老师和孩子们的合影 △

  2.在教师生涯里,印象最深的事情是什么?

  在一开始的教师生涯中我是将工作重心放在对于课程的教授上,可能对于学生的关心还不够,但是随着渐渐对与学生的了解和师生关系的进步,我深刻的认识到孩子在最初的时候都是善良、努力的,尽管每个人所处的生活环境教育环境可能有所差别,但这些并不会影响一个孩子积极向上。

  有一次我发现我的学生下午经常犯困,我就很奇怪因为中午会有休息的时间,后来发现这个学生每天中午都会抽出时间来教室看书,我发现其实学生还是很敏感的,你如果可以给一个正确方向的引导,相信学生也会有更大的进步。我们做老师的也要多细心观察,像处女座一样从细节处更了解孩子。

  3.最想对家长说的话?

  当老师后,通过我的一言一行来改变孩子,让孩子慢慢变得更优秀,让他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当学生由一开始的被动式听课到学生主动有问题去询问我,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上,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让我有成就感的事情。

△卢老师毕业时在图书馆留念照△

  4.当老师以后最有成就感的事情?

  孩子最初都是生活在家庭这个大环境下的,我觉的家长是学生一开始的老师也是最重要的老师之一,可能有些家长并没有一些体系的培养,但是家长可以培养的是我们学生身上的一些品质,比如说勇敢,努力,正直,这都是闪闪发光的品质,我相信如果孩子拥有这些品质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非常有帮助。我们要培养的是一个有综合能力的孩子,而不是一个“两脚书橱”。

  5.家人怎么看待你的工作?

  家人非常支持我的工作,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也是家庭的未来,当我们教育工作者对学生的付出得到成果时,我和我的家人都会感到由衷的开心。他们也希望我在教育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 卢老师个人帅照 △

  活动介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