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一个段子手当语文老师是什么体验?——加油!男老师评选火热进行中
2017-09-08
成长保
关注掌上高考

  老师自我介绍

  嗨,各位乡亲父老,叔叔伯伯,你们好。我是来自山林城市贵阳的一位语文老师——刘习之。很荣幸这次可以参与成长保举办的“加油!男老师”活动,首先我觉得我是一位不太严格的人,不光是对学生还是对自己,都比较随性,所以到目前为止,学生只要和我熟悉了之后,他们就再给没有叫过我刘老师,可是这也不影响我在他们心中高大的位置(应该吧),在生活中我是一个比较中二的文艺青年,喜欢讲些搞笑的段子(你懂的)。没事的时候喜欢涂涂画画,这样子就可以培养自己的文艺气息了(其实是想在学生面前装X)。

  虽然我平时不太严谨,但是我在面对上课的时候还是很认真的,备课也是一丝不苟,就这样在这种社会主义核心的影响下,在这岗位已经经历了三年的磨砺(折磨啊),我相信以后的日子里我还会继续努力地走下去,也希望我的孩子们能找到自己的方向。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漫随天外云卷云舒,这就是我,一位普通的语文老师。

  1.为什么会选择做一名老师? 你怎么看待做老师这件事?

  我没有像别人一样有特别强的目标感,比较随遇而安一些。当教师也算是一种机缘巧合吧,一开始并没想过要当一名教师,后面阴差阳错就当上了,觉得还不错,很能把课堂气氛调动起来,经常让孩子们哈哈哈大笑,我也很喜欢和孩子们相处,就继续了,哈哈!

  教师是一份伟大而受人尊敬的职业,我觉得老师放在第一位的是责任感,当上老师之后你会觉得,你的做法和思想可能会影响一个孩子的一生!在我看来老师是一个很亲切的职业,我更喜欢和孩子们做朋友。

△ 圣诞节给孩子们发礼物 △

  2.在教师生涯里,印象最深的事情是什么?

  印象深刻的事情还是挺多的,印象最深的是:记得前年的时候,我刚去带一个新班级,发现班上有个小女孩的语文成绩一直不及格,后来我和孩子聊了聊,发现孩子是之前的基础没打好,导致她现在对语文不感冒,后来我一直很耐心地教导她,并且每天督促她完成练习,把之前的功课都补回来了,经过一学期的努力,孩子的成绩提高了,虽然分数不高,但是她很激动,第一时间就和我分享了她的喜悦,一下子就把我给抱住了,那一刻,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也为孩子取得进步而感到高兴。

  3.当老师以后最有成就感的事情?

  有成就感的事情挺多的,小升初的时候很多孩子没有因为语文而被拖住了后退,算是一件吧。还有就是,有个孩子是插班生,进来的时候学习佷一般,跟了我两年后,考上了当地最好的初中,也算一件吧。其实在我心里,只要是对孩子有帮助,能让他们成长、学习到更多的事情,变得更优秀都是让我有成就感的事情。

△ 刘老师组和那个插班生 △

  4.最想对家长说的话?

  希望家长可以多个和自己的孩子交流沟通,了解孩子的身心情况,在教育的道路上,老师只是一座小小的桥梁,而家长才是孩子的天。有些父母会说自己忙,没时间和自己的孩子聊天,但其中大部分都是以忙作为借口,有时你只需要和孩子聊聊你上班的事情,分享你的心情,孩子也都会很乐于和你分享他在学校里的事情,做这些事情花不了多少时间,但通过这些事情却能拉近你和孩子的距离。

  4.当老师以后最有成就感的事情?

  家人都很支持我,不给我压力,很好看我的工作。主要是周边的小朋友们都很喜欢我,都想找我上课,他们也觉得挺好的。我也会不负众望,授业、传道、解惑带领孩子们走出一条康庄大道来。

△ 刘老师个人搞怪照片 △

  活动介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