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爆】小学体育男老师的教学秘籍——加油!男老师评选火热进行中
2017-09-08
成长保
关注掌上高考

  老师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来自安徽的宣涛,我是一名小学体育老师,此外,我也是校内足球队的教练,经常带领孩子们举办各种足球赛!这次非常有幸参加了成长保举办的“加油,男老师”活动,学校的同事们、足球队的小朋友们、还有我的家里人都很看好我,都在为我鼓劲加油!相信会有好结果!

  1.为什么会选择做一名老师? 你怎么看待做老师这件事?

  我自己是一个非常喜欢小孩子的人,孩子们都非常纯粹,活泼,在他们身上我能感觉到满满的朝气。同时我也是一个非常热衷于体育的人,于是成为一名体育老师就是一件非常顺理成章的事情了。

  怎么看待做老师这件事情,这问题让我想起了马克思的一段话:“人生价值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个人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二是社会对个人的尊重和满足”。在人生价值两方面中,个人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是居于首位的,而老师这份工作让我找到了我的人生价值,我不仅仅实在培养孩子,同时我还在为社会的未来做贡献。

  △球场上的宣老师△

  2.在教师生涯里,印象最深的事情是什么?

  作为一名体育老师和一位足球教练,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成功的组起了学校的足球队,并和球队里的孩子们成为了“好哥们”。

  在我刚来到学校的时候,学校里是没有足球队的,而且对这一块也不重视,但我在体育课上发现有几个孩子他们都特别喜欢足球,而且也都是好苗子,后来经过我和学校领导的多次沟通,还有还孩子父母的多方交涉,终于把学校的足球队组建起来了。

  组建起来后,足球队有条不紊的在训练,孩子们和我都很享受训练的过程,家长们也从刚开勉强答应转为极力支持我们,这些都是我和孩子们一步步走出来,我相信我们会越走越好!

 

 

△ 宣老师和孩子们的球队 △

  3.最想对家长说的话?

  作为一名体育老师,我最想对家长说的话可能和别的老师不一样一些,在学校里可能经常会遇到这样的事情:“今天你们的体育老师有事,这节课我来代上了”,家长们可能都认为这没什么,有主课老师来上课挺好的,但学校为什么会安排体育课,这其实是有他的道理的,孩子们需要全面发展,体育课能锻炼孩子的体能,能让他们有一个良好的身体,身体素质也是一个孩子优秀与否的重要部分,如果身体不好了,那孩子再优秀又有什么用呢?!

  4.当老师以后最有成就感的事情?

  当老师以后让我最有成就感的事情就是:带着校内的足球队不断的训练,不断的参加比赛,成绩也变得越来越好。孩子们在这个过程中慢慢成长起来,球技也都有了进步,我也在不断的吸取经验,调整方法让整个球队变得更好,大家都变得更优秀了。在出去参加比赛的过程中,孩子们也结交了更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在辛苦付出的同时也享受这这份付出所来带的收获!能让孩子们在收获快乐的同时有所进步,这些都让我很有成就感。

△ 宣老师在激情的给孩子们讲解 △

  5.家人怎么看待你的工作?

  家里爸妈、老婆、孩子都很支持我的工作,孩子也经常会和我一起出去踢球;家里的亲戚朋友也经常问我能不能组织孩子们一起出去踢球,这都让我很开心,也很感动。

  我相信没有什么比得到家人的支持和认可更令人欣慰的事情了,他们觉得老师是一份神圣的工作,能够帮助孩子学习知识,锻炼孩子的身体,让孩子更好的成长。有时候在工作中遇到了问题,他们也会支持我,鼓励我,信任我,我真的很感激家人对我的理解和支持!

△ 宣老师个人帅照 △

  活动介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