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早教班盛行 教育部门建议:家长需理性选择
2017-05-11
浔阳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是很多家长都认同的观念,于是他们千方百计创造条件让孩子领先在起跑线上。然而,随着育儿理念和消费心理的变化,不少家长将这条“起跑线”往前一挪再挪,从小学挪到幼儿园,从幼儿园再挪到早教班,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期望越来越高,各类早教机构越来越受父母欢迎。

  1、早教机构盛行课时价格不菲

  9日上午,浔阳晚报记者来到浔阳路一家早教机构,刚走到门口,就有一位工作人员迎上来:“您是来试听的吗?请问宝宝多大了?”走进早教中心,仿佛走进了一个精致的幼儿园——五颜六色的装修、形状各异的教具、大厅内放置着各种各样的游乐设施,整体装修温馨又可爱。

  在该早教中心内,浔阳晚报记者正好碰上两位带孩子来报名的家长。“我家孩子2岁多了,看着身边不少家长都给孩子报名早教,感觉他们都学到了不少东西,也想来看看。”这位家长说道,“刚刚听老师讲完课程,还挺有意思的,不过不知道孩子喜欢不喜欢,先报名参加一次试听课试试。”这时,正在该中心带孩子玩耍的一家长见状立即说道,“这里很好,我外孙女从1岁上到现在,孩子进步很大。”

  浔阳晚报记者了解到,每逢周末,城区各大早教机构总是人满为患。“来参加早教的孩子越来越多,现在的家长都很注重培养孩子的身心健康,而我们的课程设置对孩子很有帮助,不仅有脑力开发还有体力锻炼,在培养智力水平的同时还可以增强孩子的免疫力。”浔阳路一家早教机构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

  连续多日,浔阳晚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早教培训机构后发现,早教机构推出的课程五花八门,从6~18个月的婴幼儿到7~14岁的儿童,早教机构都有相对应的课程。“就拿0~3岁这个阶段的幼儿来说,我们有系统的全脑教育培训。除此之外,还有音乐课、艺术课,由专业老师授课,让每个孩子找到适合自己的专长。”开发区某早教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说。

  浔阳晚报记者经过走访调查发现,尽管早教机构名称不同,报名课程却大同小异。早教中心基本是按课时收费,他们分各种课时包,选择的时间越久,价格也相对越低廉,比如192节课的课时包大概一万多元,平均摊下来就是一节课62.5元。而在开发区一家早教中心,一节课的价格约为80多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