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早教市场发展不健全 孩子早教需理性
2015-01-26
南国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启智中心、早教中心、亲子俱乐部……近年来,随着早期教育观念的普及,各种名目的早教机构相继涌现省会,“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俨然成了家长培养教育孩子的一道“律条”,作为朝阳行业的早教市场也因此发展迅猛。

  “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句道出了无数家长的心声,都希望自己孩子有一个正确的、幸福的成长道路。于是,现在的家长纷纷把孩子的教育提前到0-3岁,盲目相信早教机构。殊不知,早教市场发展仍不健全。

  虽然早教市场已经发展了几年,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早教机构质量仍良莠不齐,市场有待规范。有些从事早教的机构浑水摸鱼,无办学资质;二是早教机构设置的课程雷同情况严重,教学内容多是家长与孩子做游戏;三是早教机构学费很贵但效果不明显。

  孩子的早教问题很重要,需家长理性看待,还需早教机构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

  作为家长,应多几分理性。要树立科学的育儿理念,不盲目迷信早教机构,理性看待早教。尊重孩子自身性格特点和发展规律,家长要充分了解孩子的个性和心理特征,对孩子进行有针对性培养。同时让早教融入生活,多抽时间与孩子互动交流,家庭的温暖对孩子健全性格的形成起到不可替代作用。

  作为早教机构,应多几分自律。早教机构要规范自身的行为,向家长传播科学的育儿理念和方法。在追逐商业利益的同时,要明确自己教育者的职责。为家长提供系统化、科学化或者模式化的早教经验,为幼儿科学的设置相关课程,加强幼师资队伍的建设。

  作为相关部门,应多几分监管。应对早教机构强化审批、监管,从审批程序、规范培训机构的行为、规范招生秩序等方面做出严格规定。对不符合办学条件的早教机构坚决取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