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我国未来早教市场规模将达1000亿
2014-11-14
关注掌上高考

  当前,我国0——6岁的人口在1.1亿左右,其中,0——3岁约0.65亿,4——6岁约0.48亿。单独二孩政策在2014年全面放开,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预测,每年将新增人口100万至200万。

  据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家庭教育研究所的调查(2011年),城市家庭平均每年花在子女教育方面的费用8754.4元,占家庭经济总支出的35.1%。

  “80后”父母对早教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报告显示,城市早教市场空间巨大。在0——6岁的儿童中,城市儿童占比约1/7,平均开支约6000元/年,早教的渗透率约20%,2013年国内早教市场规模约320亿。随着城镇化率、支出水平和渗透率的提升,预计到2020年,早教市场规模将达1000亿,年均增长17.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61559533 2018-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