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家长攀比心理催热早教经济 婴幼儿学费堪比大学
2012-03-02
关注掌上高考

  为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不惜血本的早教投资,成了许多家长的不二选择。然而,眼花缭乱的早教机构却让家长们无所适从,“一掷万金”的付出是否值得?近日,记者走进银川市一些早教机构探访调查。

  天价学费,堪比大学

  “0至3岁的孩子具有无限潜能,需要专业科学的引导,对培养他们良好的习惯、健康的性格有很好的作用。”早教中心老师的一番话让天天妈动了心,“俗话说‘3岁看大,7岁看老’,让孩子早学多学点东西总没有坏处。”天天妈说。一个课时80元,天天妈一口气报了60个课时,一周一次,一年费用4800元。

  每到周末,天天妈就会抱着7个多月的天天来到早教中心。“宝贝,向前爬,爬到妈妈这里来。”天天在早教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几次反复练习,调整姿势,在颜色鲜亮玩具的吸引下终于爬到了终点。

  仅仅7个多月大的天天,在懵懂之中,学习肢体协调、色彩识别,锻炼认知甚至社交等能力。天天妈告诉记者,天天比同龄的孩子反应更快、更灵活,她把这些进步归功于早教,“钱肯定不会白花,一分付出一分收获。”儿子的良好表现让天天妈笃信不疑。

  奥尔夫音乐课、互动英语课、多彩创意课,与天天一样,刚刚2岁的聪聪已是“多课程宝宝”,妈妈一口气给刚满两岁的儿子报了3个班,周末的时间被安排满满当当。一年10800元的早教费用堪比一个大学生一年的费用,聪聪妈认为“钱用在了刀刃上”。

  记者了解到,早教机构课程价格不菲,如东方爱婴、恩育堂等老牌早教中心,按照不同年龄段设置母婴课程、探索课程、启蒙课程、艺术课程等,45分钟一个课时,每类课程分为12、24、36、48、60个课时的课时包,一个月的费用最低900元,最高6000元不等。另外,如号称源自英伦的全球权威早教中心凯米宝贝,因为是互动式双母语教学,一节课的单价高达220元,一个月的费用就是2640元到13200元不等。

  早教价格居高不下,家长为何还如此追捧?某早教机构工作人员说:“现在家长报名早教班不再是学习识字、算术,更多的是培养专注力、表达力、人际交往等能力。”聪聪妈则说:“平时上班忙,孩子老人带的比较多,如果我们不通过别的方式弥补,等到孩子进入幼儿园后,就要落后人家一大截,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