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上海虹口区2017年幼儿园招生入园工作实施意见
2017-05-25
虹口区教育局
关注掌上高考

  各公办、民办幼儿园:

  为积极应对入园高峰,进一步加强本区适龄儿童入园工作,根据市教委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本区实际情况,现就2017年本区适龄儿童入园工作制订如下实施意见:

  一、基本原则和要求

  1.坚持学前教育公益性和普惠性原则。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积极应对入园高峰,以儿童发展为本,基本满足本区符合条件适龄儿童的入园需求。

  2.坚持“相对就近、免试入园、统筹协调”原则。按照区域人口密度分布的实际状况,统筹区域内的学前教育资源。各级各类幼儿园制订好《幼儿园招生方案》,加强统筹,协调安排符合条件的适龄幼儿入园。

  3.各级各类幼儿园应按照区统一的时间节点开展入园报名工作,招生入园过程中须认真核查入园所需的有效证明材料,有序安排入园。

  4.加强民办幼儿园招生工作的指导与管理。根据幼儿园的实际情况,核准入园计划,招生简章经教育局相关部门备案后向社会公布,并予以实施。

  5.适龄儿童入园前应接受医疗卫生机构的健康检查,合格后方可入园。对于能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残疾儿童,根据其残疾类别、程度安排至相应的学前特教班或附近的普通幼儿园随班就读。

  6.各级各类幼儿园不得对入园儿童进行测试和变相测试。不得以参加早教或早教指导作为适龄儿童入园的条件。不得收取与入园挂钩的赞助费、择园费、借读费等。

  7.区教育局和各幼儿园通过本单位网站,以及张贴通告的形式主动向社会公开适龄儿童入园工作的相关信息。

  二、招生对象和范围

  1.招生对象

  幼儿园小班:2013年9月1日—2014年8月31日出生的幼儿

  托儿所托班:2014年9月1日—2015年2月28日出生的幼儿(托儿所登记)

  2.招生范围

  上海市示范性幼儿园面向全区有限招生;虹口区示范性幼儿园(一级园)面向相对就近的对应居委或相关街道(不固定)有限招生;公办二级幼儿园按规定的街道所属对应居委招生;托儿所面向相关街道有限招生;民办幼儿园面向全区自主招生。(详见虹口教育信息网上公示和各幼儿园招生公告)

  2017虹口区幼儿园招生对口地段表公布

  三、报名(登记)时间

  5月13日(星期六)—5月14日(星期日)

  上午 8:30——11:30;下午12:30——16:00

  四、报名(登记)及入园办法

  1.本区户籍适龄儿童由家长陪同,并携带户口簿、幼儿出生证、预防接种卡等材料到辖区内相对应的公办一级、二级幼儿园办理报名或登记,也可到其他各类幼儿园办理登记。

  当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时,幼儿园将根据户籍所在地的房产证持有情况、适龄儿童与户主关系等方面核实对口入园的条件,未能对口入园的适龄儿童按“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入园。

  2.本市外区户籍并持有虹口房产证(产权所有人须为适龄儿童父母一方或本人)在本区居住的适龄儿童由家长陪同,并携带《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申请》回执、幼儿户口簿、房产证、幼儿出生证、预防接种卡等材料,到居住地相对应的公办二级幼儿园办理登记。幼儿园在满足本区户籍适龄儿童入园需求的基础上,统筹安排入园;如无学额,须回户籍地入园。

  3.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父母一方持《上海市居住证》且积分达到标准分值或父母一方持《上海市居住证》且持有虹口房产证(产权所有人须为适龄儿童父母一方或本人)的,由家长陪同,并提供相关的证明材料,到居住地相对应的公办二级幼儿园办理登记。登记当天,家长携带上述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幼儿的《上海市临时居住证》、户口簿、出生证、预防接种卡等材料。

  各幼儿园将在安排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入园的基础上,根据学额情况有限安排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入园。无法进入公办幼儿园就读的,可自行选择民办幼儿园报名入园。

  4.华侨、港澳台、外籍人士适龄儿童由家长陪同,携带相关身份证明、预防接种卡、监护证明材料、住房证明(虹口区房屋产权证或合法租房合同满一年以上)等有效证件,可到辖区内相对应的公办二级幼儿园办理登记。幼儿园根据实际招生情况,有限安排。

  5.民办幼儿园与公办幼儿园同步招生,原则上被民办幼儿园录取后不再安排在公办幼儿园入园。

  6.本区户籍的智力障碍儿童或自闭症(孤独症)儿童由家长陪同,携带户口簿、智商测试证明或指定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预防接种卡等相关材料到虹口区学前特教中心(大连西路204号,曲阳第二幼儿园内)办理报名手续。

  五、报名(登记)地点

  各幼儿园内(详见虹口教育信息网及各园所招生公告)

  六、咨询与监督电话

  咨询电话:65758570 65758571

  特殊教育咨询电话: 65544560

  监督电话:65758513

  各幼儿园招生咨询电话:详见虹口教育信息网及各园所招生公告。

  虹口区教育局

  2017年4月12日

 

2017年虹口区民办、其他办幼儿园招生情况一览表

序号 幼儿园名称 园所性质 报名地址 电话 保育教育费(每月) 招生区域
1 上海市白玉兰幼儿园 民办 新市北路1525弄3号 65172221 3200 全区
2 上海瑞虹幼儿园 民办 临平路333号 53935506 3000 全区
3 上海市虹口区小龙鱼文苑幼儿园 民办 车站北路715弄21号 65931631 3200 全区
4 上海市虹口区哈弗士幼儿园 民办 横浜路149号 65878663 3500 全区
5 上海市虹口区刘诗昆音乐艺术幼儿园 民办 东体育会路657弄24号 55880029 4200 全区
6 上海市虹口区小木船幼稚园 民办 新市南路515弄5号 55389977 2600 全区
7 上海虹口阶梯幼儿园 民办 仁德路410弄17-18号 35052218 3200 全区
8 上海市虹口区上外附小幼儿园 民办 东沙虹港路58号 55039977 5580 全区
9 上海市虹口好春光幼儿园 民办 安汾路780弄90号 66823820 2700 全区
10 上海虹口区伊甸卉幼儿园 民办 汶水东路650弄22号 55891231 4800 全区
11 海军后勤幼儿园 部队办 武进路412号 63243705 175 全区
12 海军上海示范幼儿园 部队办 广灵二路220号 65263987 225 全区
13 邮电幼儿园 系统办 东体育会路700号 65440028 225 系统内
14 机关第二幼儿园 系统办 东体育会路665号 65541372 390 系统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