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上海嘉定区幼儿园招生报名工作实施意见
2016-03-21
关注掌上高考

  (一)招生入园对象:年满3周岁(2012年9月1日-2013年8月31日出生),身体健康、可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适龄幼儿。

  (二)公办幼儿园招生:

  1.本区户籍,户主为直系亲属(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或幼儿本人,且直系亲属或本人持有招生区域内住宅类房产证或农村自有宅基地住房(以下简称房地产证)的,可归口入园。

  2.本市非本区户籍,父母或幼儿本人持有招生区域内相应的房地产证的,按房地产证所属街镇的统筹办法入园。

  3.本市户籍,居住招生区域内配住廉租房的适龄幼儿凭户口簿及相关居住证明到廉租房所在地登记入园。

  (三)嘉定区实验幼儿园、中福会嘉定新城幼儿园招生:可面向全区招生,网上报名形式获取报名号,凭报名号至所选幼儿园验证报名,每个幼儿限报其中1所,网上报名日期为5月4日至5月6日,具体招生方式见两所幼儿园的招生简章。录取与否与报名号顺序无关。

  (四)民办二级幼儿园招生:可面向全区招生,招生办法、招生广告和招生简章须经区教育局核准备案后方可向社会公布并实施。当登记入园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时,应优先接收持有本区域内户籍或相应的房地产证的适龄幼儿入园。

  (五)托班招生:在确保符合条件的小班幼儿入园的基础上,有条件的幼儿园可设立托班,按托班年龄段招生。

  (六)班额要求:各幼儿园须严格按规定控制班额,入园需求量较大的地区,幼儿园平均班额可适当增加10%。

  (七)随迁子女适龄幼儿入园:

  1.公办幼儿园优先招收符合条件的本市户籍幼儿入园,如仍有空余学额,由各街镇教委对符合以下条件的适龄随迁子女予以统筹安排:

  (1)适龄幼儿须持有效期内《上海市临时居住证》;(2)父母一方须持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或者父母一方持有效期内《上海市临时居住证》满3年(从首次发证日起至2016年6月30日),且连续3年(从首次登记日起至2016年6月30日)在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妥灵活就业登记;(3)适龄幼儿所持的《上海市临时居住证》上的实际居住地址,应与父母所持居住证(或临时居住证)上的实际居住地址相一致。

  2.统筹安排原则如下:首先,接收父母一方持《上海市居住证》且积分达到标准分值的适龄幼儿入园。其次,优先考虑持有招生区域内相应的房地产证的适龄幼儿(产权人必须仅为父母或幼儿本人),并视实际情况统筹协调。

  3.其余符合条件未能入公办幼儿园的随迁子女可进入民办幼儿园就读。

  (八)材料审验:各幼儿园招生,必须严格审验户口簿、相应的房地产证、居住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

  (九)政策宣传与时间节点:各幼儿园应通过在社区或幼儿园张贴招生告示等形式,告知学区内适龄幼儿家长有关招生工作政策、入园登记时间、登记地点以及申请就读所需携带的相关证明材料。新入园幼儿的户籍、相应的房地产证、廉租房居住证明的认定截止日期为2016年4月23日。公办、民办幼儿园新生入园登记时间为5月14日。各幼儿园在6月30日前完成招生工作,并在7月30日前完成发放入园通知书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