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园报名即将开始 怎样选择幼儿园
2013-04-16
关注掌上高考

  读者刘女士:我的女儿准备今年上幼儿园,幼儿园报名工作即将开始了,但我过完春节就开始替孩子物色合适的幼儿园了。在选择幼儿园的过程中,有几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离家近的幼儿园是不是应该优先考虑?有没有必要上双语幼儿园?

  “有事您言语”专栏记者:记者走访了红桥区第三幼儿园园长陈云燕及儿童心理学专家张原平,他们介绍,家长在选择幼儿园时,就近入园应是首选。低龄儿童就近入学,接送起来安全性有保障,也有益于孩子的持久性教育,避免一些家长因为恶劣天气或是其他原因随意暂停课程,进而影响孩子的坚持力。在确定就近入园的首选项后,幼儿园的软件、硬件条件也不容忽视,良好的硬件设施能够为孩子提供一个较好的学习娱乐场所,而良好的师资能培养孩子的理念和方向,对孩子的引导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如果条件允许,家长还可实地考察一下幼儿园坐落的地点、周围环境、校内伙食,以便做到心中有数。

  很多家长纠结于选公办幼儿园还是民办幼儿园。其实,两者体制是不同的,所以办园理念和宗旨也不同。公办幼儿园统一业务管理,管理更规范和传统些。民办幼儿园灵活性强,有时更有特色。家长可根据孩子的特点、自身的需求,选择更合适的幼儿园。

  专家认为,对于是否选择双语幼儿园,可做参考项,但不是必选项。在寓教于乐中学到一些知识,加强孩子的动手能力,让孩子学会关心、关爱别人,这些才是上幼儿园的根本目的。低龄儿童有一普遍特点:记知识快,忘得也快。勿以成人观点来衡量孩子,而且过早给孩子加压,有时对孩子身心发育可能会起到反作用。

  是否需要上亲子班,要视孩子的具体情况而定,不能一概而论。如果孩子的适应能力比较强,与人交流也不存在障碍,一般则无需上亲子班。反之,孩子内向,不善交流,为了将来入幼儿园时能尽快适应环境,则可以考虑提前半年上亲子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