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3春季入园:“三个一”选好幼儿园
2013-01-04
关注掌上高考

  每个孩子在入园前家长都在忙前满后的,但是孩子的受益就不一样了,家长怎样的准备对孩子来说起到的效果是比较明显呢。家长可以通过对下面内容的了解帮助宝宝做选择。

  入园后,老师不可能事无巨细地照顾每个孩子,因此孩子需要有一定自理能力。打算入园的孩子,家长从现在起就要做以下训练:会食用固体食物;会用勺子吃饭;会用水杯自己喝水;不用纸尿裤;能说出要大小便;能独自睡觉;有自己穿、脱衣服的意识。

  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在一个舒适、安全的环境里健康成长。如何选择一个适合孩子的幼儿园?想让孩子快乐上幼儿园,家长需提前做些什么准备?

  “三个一”选好幼儿园

  做“一次”比较全面的调查,缩小“选择范围”。

  目前,幼儿园可分为公办、民办、私立、合作几种类型,以公办幼儿园居多。家长可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幼儿园,重点关注幼儿园的性质、办园规模、收费情况、师资力量等。

  进行“一次”较深入观察,锁定目标。

  家长有必要对初步选定的幼儿园进行实地观察,可留意以下几方面:环境,包括园内、室内有无足够活动空间,有无充足光照,设施布局,玩具收藏量是否充足,桌、椅、床、卫生间设备是否适合幼儿使用,周边是否有污染源等;饮食安排是否得当;作息制度是否符合科学规律;保健工作怎样安排等。

  有可能的话,到某个班去看看教师、孩子的精神面貌,试着跟孩子们打个招呼,看看是不是既有规则又活泼无拘。最好跟园长有一次面对面接触,感受园长的工作作风、办学理念和幼儿园特有的办园风格。

  带孩子去“一次”幼儿园,作出决定。

  选幼儿园不能忽略孩子的感受,最好带孩子去一趟幼儿园,放手让孩子玩一玩,如果孩子很喜欢,就可作出决定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