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年上海浦东新区幼儿园招生报名工作实施细则
2015-04-22
浦东学前教育网
关注掌上高考

  关于印发《2015学年浦东新区幼儿园招生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

  各教育署、各幼儿园:

  现将《2015学年浦东新区幼儿园招生工作实施细则》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上海市浦东新区教育局

  2015年3月24日

  2015学年浦东新区幼儿园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幼儿园管理条例》《幼儿园工作规程》等法律法规,以及《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教委等四部门关于来沪人员随迁子女就读本市各级各类学校实施意见的通知》(沪府办发〔2013〕73号)等文件精神,现就2015学年浦东新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提出如下实施细则: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国家法律法规及上海市有关文件精神为依据,以构建面向适龄儿童的、就近接受学前教育服务体系为目标,以规范招生工作、切实维持适龄儿童利益为原则,把2015学年的招生工作做好、做实,让人民群众满意。

  二、招生原则

  (一)信息公开,操作公正。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招生原则,主动向社会公开招生信息。2015学年向社会公开的幼儿园招生信息主要有:(1)2015学年浦东新区幼儿园招生工作实施细则。(2)浦东新区各级各类幼儿园招生范围、办学等级和收费标准。(3)浦东新区幼儿园招生工作监督电话。相关招生信息将在浦东新区招生办公室网站及浦东新区学前教育网站上公布。

  (二)相对就近,免试入园。浦东新区2015学年幼儿园招生工作应遵循"相对就近,免试入园"的原则。各级各类幼儿园在招生过程中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测试或考试,不得以所谓的测试成绩选拔和录取幼儿。

  (三)规范管理,严格监督。各级各类幼儿园必须优先满足规定地段内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的入园需求;必须严格根据相关政策组织招生工作,并接受有关部门和社会监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