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上海闵行区2015学前教育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
2015-04-20
闵行区教育局
关注掌上高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市《关于来沪人员随迁子女就读本市各级各类学校的实施意见》以及市教委《关于学前教育入园(入托)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结合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学前教育发展的现状及趋势,积极应对幼儿入园高峰,现就2015年闵行区学前教育阶段招生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上海市相关文件精神为依据,以构建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为目标,以维护适龄儿童利益为原则,充分认识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服务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招生工作,基本满足我区常住适龄儿童的入园及看护需求。

  二、招生原则

  1、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通过单位网站和其他形式主动向社会公开幼儿园招生信息。2015年招生工作信息主要包括:

  (1)闵行区2015年学前教育阶段招生工作意见;

  (2)闵行区各幼儿园招生范围、办学等级、收费标准;

  (3)闵行区幼儿园招生工作监督电话。

  2、遵循"相对就近、免试入园"的原则,各幼儿园必须满足招生地段内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的入园需求,不得举行或者变相举行与入园挂钩的考试和测试。公建配套民办幼儿园必须优先满足"小区生"的入园需求,可适当扩大招生范围,原则上只招收居住在闵行区的适龄儿童。

  3、各幼儿园在确保3-6岁幼儿入园的基础上,有条件的幼儿园方可开设托班,并报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审核同意。

  4、各幼儿园应严格按规定控制班级数,确需扩班必须经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审核同意。

  5、各幼儿园应严格按照《幼儿园工作规程》规定的学额标准(小班25人,中班30人,大班35人)控制幼儿人数,如需每班增加学额3人以上必须经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审核同意。

  6、各镇、街道、莘庄工业区根据《关于闵行区来沪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园的实施办法》的精神,结合区域实际情况开展来沪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就读幼儿园积分制试点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