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上海浦东新区2013幼儿园招生严禁任何形式测试
2013-04-10
关注掌上高考

  浦东新区、静安区已公布2013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细则,其他各区县也将陆续公布最新招生信息。

  记者昨天在浦东新区教育网站上看到,2013学年,浦东新区向社会公开的幼儿园招生信息主要有2013学年浦东新区幼儿园招生工作细则,浦东新区各级各类幼儿园招生范围、办学等级和收费标准,浦东新区幼儿园招生工作监督电话。相关招生信息将在浦东新区招生办公室网站及浦东新区学前教育网站上公布。

  近日,奉贤区公布了2013年秋季小班招生工作意见。意见指出,奉贤区办理幼儿入园报名登记手续时间为5月18日、19日(星期六(002291,股吧)、星期日)。自主招生时间为5月11日、12日(星期六、星期日),市示范幼儿园根据家长申请由教育局协调招生,民办幼儿园根据办班规模向社会公开自主招生。

  松江区学前教育阶段新生入园已于3月11日起启动网上申请,家长可通过访问松江教育信息网的“家长频道”进入申请流程,网上申请到4月10日截止。

  按照市教委要求,幼儿园招生将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招生原则,主动向社会公开招生信息。同时,2013学年幼儿园招生工作将遵循 “坚持相对就近,免试入园”的原则。各级各类幼儿园必须优先满足规定地段内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的入园需求。各级各类幼儿园要严格根据相关政策组织2013学年招生工作,并接受有关部门和社会监督。

  各区县幼儿园2013学年将招收2009年9月1日至2010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相关适龄儿童。具体的招生地段请登录各区县教育局网站查询。全市各区县的幼儿园入园招生工作时间有先后,浦东新区将从4月13日到4月26日开展新生报名工作,黄浦区在5月上旬到中旬。静安区教育局在官网上挂出了区内各幼儿园目前的级别与性质、对口招生区域、园所地址、收费情况等。

  据了解,根据市教委规定,幼儿园招生时,严禁任何形式的考试或测试,严禁收取或变相收取与入园挂钩的赞助费。一经查实有违规行为,将追究负有责任的幼儿园负责人及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