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杭州今年新改扩建幼儿园100所
2013-01-14
关注掌上高考

  杭州力争2014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上周四,杭州市政府召开教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工作和学前教育工作会议。杭州力争在2014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2019年实现教育现代化。

  《浙江省教育现代化县(市、区)评估操作标准》共有41条,分为经费保障、教师培训、落实“减负”责任、规范招生考试、班额控制合理、择校热得到控制等内容。每一条都有详细的评价标准。比如“班额控制合理”一项,评估标准是:小学、初中9

  8%的班级班额分别控制在35人、40人以下的为达标。“择校热得到遏制”一项,评估标准是:公办中小学择校率不超过5%,且不存在收取择校费为达标;存在收取择校费,或择校率超过5%为不达标。
  杭州市副市长陈小平说,教育现代化不是口号,也不仅仅是硬件上的标准,而是包括教育理念、设施设备、教师资源、教育内容、教育管理等诸方面的现代化。

  陈小平说,杭州的教育现代化应当突出重点,特别是要在学校标准化建设、城乡一体化发展、教师专业化成长、教育国际化推进等领域下功夫,有所突破。

  学前教育方面,杭州市教育局局长沈建平提出了2013年的目标。2013年,杭州市本级财政安排学前教育专项经费1.515亿元,用于奖励和补助学前教育的发展;全市还要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00所,竣工幼儿园60所。

  沈建平说,2013年,幼儿园非事业编制教师的待遇力争达到事业编制教师待遇的70%以上;到2015年,力争达到幼儿园事业编制教师水平。去年,杭州共招了1300多名正式编制幼儿园教师,今年会继续加大幼儿园事业编制教师的招聘力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