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公办幼儿园今日公布收费细则
2012-07-10
关注掌上高考

  新闻发布人:市教育局屈哨兵局长

  发布内容:《广州市深化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及相关配套文件

  公办幼儿园怎么进?收费作何调整?今天,广州市教育局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揭晓答案。昨天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深化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市教育局局长屈哨兵表示,对于公办幼儿园广州已初步形成一套收费标准和入园办法,他透露,公办幼儿园保教费铁定要涨。

  据屈哨兵介绍,今年2月,市教育局着手开展深化实施工作方案和相关配套文件的编制工作。经过紧张筹备,4月16日,起草了《广州市深化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及相关配套文件(初稿),并征求25个市直单位和12个区、县级市政府的意见。5月22日,该局向市政府上报了送审稿。市政府有关领导和市府办公厅先后主持召开了8次专题协调会,最终形成深化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1+N”工作方案。其中“1”是总体思路性文件,即《广州市深化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N”是着力破解当前学前教育体制机制制约的配套文件,目前已经研究成熟的有《广州市公办幼儿园认定标准(试行)》《广州市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及《关于调整我市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的意见》等。

  屈哨兵透露,最近该局下发了300多个幼儿园报告,回收100多个,在这个调查基础上,对幼儿园的办学成本作出判断,其目的在于回答一个问题。“为什么10多年来,我们的公办幼儿园最早才275块钱,明显和市场的幼儿园差距大,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幼儿园的办学水平参差不齐。”他透露,公办幼儿园保教费铁定要涨,至于涨价幅度,将在今天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细则。

  来源:高分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