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京城今年9月新增2万幼儿园学位
2012-07-04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将新建、改扩建142所幼儿园;2011至2013年将增入园学位7.5万个

  近日,“北京市示范幼儿园与农村乡镇中心园‘手拉手’总结交流会”传出消息,为迎接学前适龄儿童入园高峰,今年北京将对142所幼儿园进行新建、改扩建,今年9月新增2万个幼儿园入学学位。

  “入园难”逐年凸显

  来自市教委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北京共有幼儿园1245所,其中市级示范幼儿园89所,一级标准幼儿园445所,早期教育示范基地400个。“但是,北京市优质教育资源比例仍然相对偏低,占有很大比重的农村学前教育质量急需提高。”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另外,从2007年开始,“金猪宝宝”、“奥运宝宝”扎堆降生,北京幼儿园“入园难”逐年凸显。而随着“龙宝宝”的降生,预计在2015年至2016年,北京将迎来新一轮的入园高峰。为此,北京市从2011年启动了“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根据规划,2011年至2013年,分别增加学位26901个、23879个、23280个,共增加学位近7。5万个,满足户籍适龄儿童入园需求。

  近三年将建769所幼儿园

  今年是北京市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第二年,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北京将通过新建、改扩建幼儿园,接收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乡镇中心园分园,建设小学附属幼儿园,举办小规模幼儿园等举措,在今年9月新增2万个幼儿园入学学位。“今年北京将为142所幼儿园的设施设备进行新建、改扩建。”这位负责人表示,近三年北京一共要规划建设并改造769所幼儿园。

  另外,为了提高农村乡镇中心幼儿园的办园水平和学前教育质量,北京自2005年开始启动示范幼儿园与农村乡镇中心园“手拉手”活动。即通过示范园优秀教师到农村幼儿园挂职、交流、定期培训学习等方式,缩小城乡学前教育差距。目前北京89所示范幼儿园已经与全市近百所农村乡镇中心园结为“姊妹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