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园选址要注意规模布局以确保安全
2014-11-10
关注掌上高考

  确保安全

  幼儿园建筑及设施应具有防御各类重大意外灾害能力

  规模适度

  幼儿园的建设规模不宜过大,以6、9、12个班为宜

  布局合理

  每1万人口的住宅小区应配建不低于9班规模的幼儿园一所

  幼儿园规模不宜过大、园舍由三部分组成、选址方便家长接送……日前,成都市公办幼儿园标准化建设办公室印发《成都市公办幼儿园标准化建设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对成都新建公办幼儿园的建设规模、园舍构成、布局、选址与建设用地,以及园舍建筑面积指标、园舍建筑标准等进行了详细规范。

  《指导意见》规定,新建公办幼儿园的总体规划和园舍建设,必须确保幼儿和保教人员安全,其建筑及设施应具有防御各类重大意外灾害的能力和应对措施。幼儿园的园舍应由幼儿活动及辅助用房、办公及辅助用房和生活用房三部分构成。

  在幼儿园的建设规模方面,《指导意见》指出幼儿园的建设规模不宜过大,以6、9、12个班为宜。具体规模应根据办园规模和园舍建筑面积指标、用地面积指标确定,幼儿园需按6个班180人、9个班270人、12个班360人来设计。《指导意见》还规定,幼儿园小班(3~4周岁)20~25人;中班(4~5周岁)26~30人;大班(5~6周岁)31~35人的班级规模。

  对于幼儿园的布局,《指导意见》要求须符合方便家长接送,避免主干道交通干扰;具有合理的规模效益和较好的社会效益等原则。同时,新建住宅区应规划建设规模适宜的幼儿园;每1万人口的住宅小区应配建不低于9班规模的幼儿园一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