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想让孩子读早教班家长请擦亮眼睛
2012-06-25
关注掌上高考

  不知从何时起,幼儿早期教育成了“必修课”。近日,记者调查发现,早教班的触角甚至伸向了刚出生的婴儿,如培养孩子音乐敏感的“听音班”、锻炼孩子肺活量的“游泳班”以及辨识能力的“色彩班”等等,费用高得令人咂舌。对此,业内人士提醒称,很多早教机构都是临时拼凑的,很不规范。

  各色早教班看花眼

  “瑜伽乐”、“色彩班”、“双语班”等等,各种围绕开发孩子听力、观察力、运动力的特色早教班,让很多前来报名的父母摸不着头脑。记者看到,东方爱婴在宣传广告中自称是美国PAT国家中心和拉玛泽国际组织在中国唯一的合作伙伴,能开发孩子的逻辑创造能力、语言能力、交往能力、艺术能力和运动能力的均衡发展。

  在贝知早教中心课程介绍中,记者看到,通过蒙台梭利数理课程,可锻炼孩子的观察、动手能力,通过对抽象概念的想象,进一步发展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运用奥尔夫音乐大堂律动课程,通过融合语言、游戏、体态律动、唱歌、乐器演奏、即兴创作表演等艺术形式培养孩子的音乐素质。这些看似在西方教育界很有名的早教课程,让人眼花缭乱。

  省吃俭用为娃报名

  “为了孩子好,再贵我们都舍得。”家住杨家坪海兰云天28岁的张雨晴告诉记者,她和老公月收入加起来8000元左右,扣除房屋按揭,只剩5000元,自从有了小孩后,两人更加节俭,但为孩子花钱还是舍得。“最近我花了9000多元,为孩子报了一个早教班。孩子马上就要满月,要开始学习了。”张雨晴说道,为了孩子,她和老公都不敢坐出租车,衣服也不怎么买了。

  家住烈士墓才子中心的任秀鸣告诉记者,看见身边朋友的孩子全部都在上早教班,就给自己的孩子也报了一个早教班。“每次朋友聚会,大家都会讨论家里孩子的情况。”任秀鸣表示,身边的朋友无论孩子一岁、两岁,还是才出生几个月的,都在上早教班。

  初为人母的杜莉萍认为,早教班能从孩子出生起就对孩子各项能力进行开发,可为以后打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晚报 2015-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