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成年人10陋习 很多父母成反面教材
2012-05-15
关注掌上高考

  10大陋习

  1、安静场合大声喧哗

  2、随地吐痰

  3、横穿马路

  4、公共场所吸烟

  5、公交车上不让座

  6、高空抛物

  7、景区古迹上刻画

  8、乱占公用设施

  9、践踏草坪

  10、让宠物随地大小便

  大人们注意了,你的一言一行,孩子们可都看在眼里。近日,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的4000多名小学生从他们日常所见中评选出最讨厌的成年人十大陋习,很多父母成了反面教材。

  日前,孩子们将成年人的不文明行为画成彩图,到附近小区张贴。同学们说,“妈妈爸爸教我们不要这么做,可他们自己偏偏这么做。希望他们做文明人。”

  妈妈说没得啥子车,先过马路再说

  同学小李说,妈妈常常等不及绿灯亮就要过马路。记得有一次,在解放碑,所有人都站在路边等绿灯,妈妈见没几辆车经过,而且车又开得很慢,拉起他的手就过马路。

  “妈妈,绿灯还没有亮。”小李没跟妈妈走,“结果妈妈说没得啥子车,先过马路再说。”

  小李认真地对重庆晚报记者说:“所有的人都看着我们两个,我觉得好尴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