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防止幼儿遭性侵害先教孩子认识身体隐私部位
2012-05-02
关注掌上高考

  教会孩子防范性侵害首先从认识身体隐私部位开始

  对于4岁以后的孩子,父母要教孩子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家长要告诉孩子生殖器官是每个人的隐私,不可以随便说,随便让他人看,随便让他人摸。女性身体的隐私部位除了生殖器官,还有胸部。

  具体的做法是:让孩子在一张纸上画出男孩和女孩,然后让孩子用红笔标记出男孩和女孩身体的隐私部位。

  在对孩子提示时的用语不可以直接说隐私部位,因为孩子不懂这个词的含义,父母要将隐私部位说成“不可以随便让别人看,不可以让别人随便摸的部位”。

  所以,在让儿童用红色笔涂出隐私部位的时候,指导用语要说“用红色的笔标记出身体上不可以随便让别人看、随便让人摸的部位”,这样孩子就能够听懂,也能够按照你的指示进行操作。

  在让孩子做标记的过程中,其实就是在帮助孩子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建立保护身体隐私的概念了。

  父母还要告诉孩子:

  (1)无论任何人,包括爸爸和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爸爸妈妈的朋友、亲戚、老师都不可以随便看或摸你的隐私部位;

  (2)如果有人想摸你的隐私部位,要想办法离开他,然后回家告诉爸爸妈妈;你也不可以随便看或摸别人身体的隐私部位。

  在这个案例中我们看到,孩子每天都要在幼儿园等待妈妈到晚上7点以后来接,这对孩子来说非常痛苦,孩子的自我保护教育是缺失的。

  如果之前父母告诉过孩子:假如有人摸了你的隐私部位你一定要告诉妈妈,那么,孩子第一次被门卫触摸隐私部位后就会告诉妈妈,这样可以避免孩子被门卫反复性伤害。

  对于幼儿园从这个事件中应该吸取教训,对5~6岁的孩子进行隐私保护教育,对员工进行法制教育,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来源:高分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