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孩子的暑假让孩子自己做主
2011-06-23
关注掌上高考

  再过十天,然然就将迎来第一个暑假了。班主任早就问过我,不少小朋友的家长都选择了报暑假班,然然也上暑假班吗?班主任问完还关切地说,其他孩子如果不上暑假班还情有可原,然然这小捣蛋两个月待家里,你每天要忙着照顾俩宝贝,还不得把你给累坏了吗?

  累归累,尊重然然的意见是最重要的。我问了然然好几次,每次他都是坚定地摇摇头,斩钉截铁地回答我,“不,我不要上暑假班!”孩子他爸也担心我忙不过来,“不如就让他上一个月的吧。”“不,我要天天和妈妈,还有小弟弟在一起!”然然见爸爸动了让他上暑假班的心思,使起了“人情”战术。爸爸无奈地笑笑,上不上由你妈说了算。瞧,一家之主也有“踢皮球”的时候,嘻嘻……

  上不上暑假班,就两个字“纠结”。回忆自己的童年,外婆家绿意浓浓的小院子,美味的西瓜和冰镇汽水,还有外婆细如轻风的关心和爱护,曾陪伴我度过了一个个难忘的暑假。那些恐怕是在幼儿园里所无法感受和体验的。

  这天送然然去上幼儿园,班主任问我给不给然然报暑假班。“不报了,然然他不想上,我也想让他过个轻松自在的暑假。”我果断地回答了老师。我亲爱的调皮蛋然然,你的暑假你做主,妈妈给了你尊重和自由,你可别大闹天宫,把妈妈累得晕头转向,眼冒金星啊……   水一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