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宝宝在幼儿园最易出现的三个意外
2011-04-12
关注掌上高考

  孩子在活动时,经常会突然跌倒;抛接物落在自己或同伴身上;从滑梯上或大型运动器械上不慎摔下来;彼此之间躲闪不及,发生冲撞磕碰等“意外”。

  分析宝宝在幼儿园发生事故的原因,不外以下几种:

  1、幼儿园里存在一些不安全隐患。

  硬件上的:用具用品放置不当,玩具设施不符合安全规范,门卫管理疏漏,房屋建筑不适合幼儿活动等。软件上的有:老师教学经验少,组织活动的能力差,该提示的没提示。个别老师安全意识淡薄等。幼儿园和老师应及时排除这些隐患,家长们发现了也要及时反映。

  2、宝宝身体发育尚未成熟,大脑对身体动作变化不能做出相应的灵活反映。还有宝宝生活经验缺乏,对自己行为将会产生的后果没有预见性。

  比如:奔跑过程中看见小朋友迎面而来,不能安全躲闪,回避;不知道在滑梯上推小朋友会出现什么样的后果;两个小伙伴做游戏,不能保持适当的距离,或者扑空了,或者一个一弯身子就把另一个顶摔交;大一点的孩子冒险精神萌芽,也是事故的隐患之一,这些需要老师和家长严密注视和有目的的引导。

  3、妈妈的错误观念为宝宝安全留下隐患。

  把孩子扮的酷酷的,厚底鞋,还有紧身裤,宝宝穿上迈腿、走道距离产生偏差。也有妈妈为了省钱,一个孩子,穿了一双大了好几号的鞋子,自己一跤摔去磕破了眼角的皮肤,缝了一针,还把临近的小朋友给撞摔。

  还有的妈妈对自己孩子的能力缺乏全面的了解,让宝宝上大一个年龄班。比如,一个四岁的孩子,应该就读于中班,架不住这位妈妈找了老师找园长,并以退园相威胁,结果上大班不到一个学期,孩子摔伤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