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吴东慧:家园共育 共绘儿童亮丽人生底色
2019-11-2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1月23日下午,由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家庭教育公开课”第四讲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七层同声传译会议室开讲。全国名优校长、北京市特级教师、教育硕士、北京市丰台区芳庄第三幼儿园书记、园长吴东慧以“家园共育,共绘儿童亮丽人生底色”为题作报告。市关工委教育系统副主任线长久主持了讲座活动。关工委系统五老代表、中小学校的校长、教师和孩子家长共计一百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吴东慧园长认为,现在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父母因为忙于工作而忽视了孩子,认为只要拼命赚钱就能为孩子创造美好的未来,但其实在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家长绝对不能缺位,要和幼儿园一起共同担负着孩子们的教养责任,并现场教授了家长们很多简单易行的儿童教育方法。吴园长还介绍了方庄三幼以尊重生命、尊重儿童、尊重教师为基础的阳光文化,讲述了方庄三幼的“阳光开放课程”,即通过组织大班的孩子体验做小学生,找出幼儿园与小学的区别,以及组织幼儿园的孩子学厨艺、做手工,甚至学造纸,用一系列的课程内容引导孩子们学会生活、勇于探索、做最好的自己。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吴东慧园长始终充满热情,语言生动幽默风趣、滔滔不绝,不仅展示了一名人民教师的家国情怀,也展现了一名教育工作者推进家校共育的责任与担当,赢得现场听众阵阵掌声。大家纷纷向吴东慧同志表达了自己诚挚的敬意和感谢,表示此次讲座帮助他们拓宽了眼界,深入了解了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