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孩子在家有这4个行为,说明孩子在幼儿园过得不好
2017-08-04
搜狐母婴
关注掌上高考

  前几天,在一个妈妈群里看到个问题:不去学校考察情况下,怎么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得好不好? 

  这个问题引起很多妈妈的讨论。毕竟大多数妈妈都要工作,确实没办法一次次去园里考察,单靠每次跟孩子的聊天也很难得知孩子在园的真实情况。

  这个时候,就需要从一些细节方面去判断和验证。我一般都会观察女儿放学后有没有这4个表现,如果有的话,那可能真的在园过得不是很好,就需要我们到园进一步观察了!

  01回家从不讨论幼儿园的事情 

  一般孩子放学后,我们都爱问他们学校里的事情,比如老师教了什么、跟其它同学相处得咋样……

  当孩子在幼儿园里处得不错时,一般他们都会开启「话痨」模式,跟你巴拉巴拉说一大堆,你想让他们停都停不下来……反过来,如果孩子在幼儿园里发生了什么不开心的事,都会下意识的躲避,不愿意谈及。

  可孩子才几岁啊,哪里有办法完全控制得住情绪,当你问幼儿园事情时,他们不仅不愿意谈,还有其它负面情绪时,爸妈们就得稍微留意下了。

  02每天上幼儿园时很抵触 

  一开始把孩子送到幼儿园都会抵触,毕竟要把自己送进完全陌生的环境,丝毫没有安全感,当然会抵触了!

  但如果是上了幼儿园一段时间,已经经历过「抵触→接受」的阶段,又再抵触,甚至害怕上幼儿园时,可能是他在幼儿园内发生了令他抵触的事情了。

  以前邻居3岁半的儿子上小班,有一次看他连续两天在家门口,一听幼儿园车来就不断的哭,问原因一直都不说,后来在她爸妈的引导下,才说是老师经常打他,他怕疼不敢上学……

  03晚上睡觉爱做噩梦 

  一般孩子在幼儿园都是睡好玩好,回家一累就美滋滋的躺到天亮。但如果发现你家孩子经常入睡困难,睡了经常做噩梦,那可能是白天发生了令他恐惧的事情,一直挥散不去。

  04在家吃饭常狼吞虎咽 

  有时候,女儿放学回家就狼吞虎咽,像是饿了很久似的,我见状老是调侃她:是不是在学校老师不给饭吃啊? 

  但一般情况下,幼儿园的伙食还是很严格的,这一点只能当参考,具体还得多观察孩子的情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