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担心孩子在幼儿园会被欺负? 你可以这样做!
2017-08-01
关注掌上高考

  为什么有些孩子总是被欺负呢?当孩子被欺负之后,你会怎么做呢?让孩子把事情告诉老师?让孩子不跟坏孩子玩?还是教孩子还击呢?

  其实大多数孩子的打闹都是因为觉得好玩,但是有些孩子就因为胆小不敢反抗,就会被当作重点打闹的对象,所以当孩子被欺负的时候,家长可以教孩子这样处理!

  一、尽量让孩子去处理

  当孩子之间出现矛盾,甚至大打出手的时候,家长不要不分青红皂白就上前去责备别人家的孩子,或者去警告、惩罚别人家的孩子,更不要和别人孩子的家长一起插手,心态尽量保持平和,找到原因,让孩子们自己去处理。

  二、要教会孩子说“不”

  当孩子被打时,要让孩子学会大声呵斥打人的孩子,“不准打我!”“不可以这样!”而且底气要足,不要软绵绵的,说这些话的时候,更不可以笑嘻嘻的,一定要严肃。

  三、学会适当的反击

  有些孩子就是比较调皮,无论家长和老是怎么训斥都是会打别的小孩子的,如果遇到这类孩子,就要教会孩子不可以软弱,要学会适当的反击,做正当的防卫!不然只是一味哭泣,任凭别人拳打脚踢是没有用的,只会让自己受到更多的伤害。但是要告诉孩子,不可以主动去动手打人!

  作为家长,不仅仅是要教会孩子如何去做一个好人,还得教会孩子学会保护自己!平时也要让孩子自信、勇敢、大方、友善、开朗,让孩子的内心真正强大起来,变得更加优秀,更加受欢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