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延庆区第一幼儿园建园60周年展示活动精彩上演
2017-07-10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8日,曾经在一幼工作和学习过的历任老园长、退休教师纷纷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主题为“情系幼教六十载·体验育人展风采”的延庆区第一幼儿园建园60周年展示活动。

  市教委学前处副处长郭春燕、区教委主任魏旭斌、第一幼儿园负责人发表讲话后,演出在孩子们激情澎湃的开场舞《欢庆鼓舞》中拉开了序幕。

  展示活动共有“温情——豪情——深情”三个篇章。在“温情一幼育童年”篇章中,歌伴舞《彩虹的约定》将全场带入温馨甜蜜的气氛中;小品《生日蛋糕》还原了一位普通一幼教师真实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展现了第一幼儿园教师把无私的爱都奉献给幼教事业的敬业精神;歌曲串烧《一幼宝宝,快乐成长》唱出了第一幼儿园孩子们在园所“视觉、行为、环境” 文化浸润和熏陶下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帅气创意的武术表演《卧虎藏龙》诠释了第一幼儿园让幼儿在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中全面发展的理念,令观众赞叹不已。

  在聚焦延庆绿色发展大事的“豪情盛世同欢乐”篇章中,舞蹈《雪宝宝迎冬奥》、《盛世之花开咱家》、《我和世园有个约会》美轮美奂,舞出了一幼人对世园会和冬奥会的热切期盼,演绎了教师和幼儿扎实的舞蹈基本功,令人拍手叫绝。

  在“深情携手谱新篇”篇章中,合辙押韵、节奏明快的音乐快板《说说一幼六十年》,构思新颖的音乐情景剧《穿越》道出了第一幼儿园六十年的征程,勾起了历代人难忘的回忆,令全场动容。演出在一幼园歌《梦的摇篮》和《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大合唱中拉上帷幕。

  整场活动浓缩了第一幼儿园“自主生活体验”、“开心游戏体验”、“主题实践体验”课程精髓,体现一幼“体验让发展更快乐”的教育理念以及“管理人文高效,教师梯队发展,幼儿自主成长,体验育人教育特色彰显”的教育蓝图。

  据悉,第一幼儿园六十周年园庆是一个系列活动。自5月24日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向社会各界发出园庆邀请函后,陆续举行了全园范围的系列“园庆主题”园本课程活动,邀请退休老园长、老教师座谈活动、“家园同欢乐”系列活动等。均展现了一幼人奋起勃发的拼搏精神,诠释了“体验式养成教育”育人理念。(延庆区教委宣传中心 撰稿侯宁 摄影鲁书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