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园优惠取消引家长不满 园方:近两年成本增加
2017-07-05
北京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入园时承诺“付五免一”优惠三年不变园方:近两年成本增加

  市民刘先生向北京晨报反映,孩子入园时,通州区淘乐思幼儿园曾同意享受“交五个月保育费免一个月保育费”。但园方6月20日发布通知称,由于近两年幼儿园各类成本逐年递增,取消“付五免一”优惠,部分家长对此不满并和园区协商。

  入园时承诺“付五免一”

  家长刘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他的女儿2016年入园,至今已有将近1年,孩子入园前园方和家长有过相关协定,协议孩子入园期间享受“交五免一”的优惠政策,“当时淘乐思艺术幼儿园属于新建园。幼儿园出于招生宣传的考虑,推出了相应的优惠政策:‘交五个月保育费免一个月保育费’,且三年不变。也就是说,幼儿家长只需支付五个月的学费(3600元/月)即可获赠一个月的学习时间。”

  记者在刘先生提供的一张淘乐思的保育费收款单复件中看到,收款单还特别备注了“在园期间不受价格调整影响”。

  园方仍与部分家长协商

  刘先生称,可就在6月20日,淘乐思幼儿园突然发布了《关于在园幼儿保育费优惠政策调整的通知》。通知中称,由于近两年幼儿园人工、房租、玩教具等成本逐年递增,取消“交五个月保育费免一个月保育费”的优惠政策,即按照一学期6个月缴纳保育费,原单月保育费标准不变。通知还称,这次取消优惠政策将从2017年9月1日开始执行。“入园的时候,我们被客服告知交五免一政策会延续到孩子毕业,没有说过这是一次性优惠活动。”家长称,园方从来没有就优惠政策取消问题在家长委员会进行过讨论。

  对此,北京晨报记者致电淘乐思幼儿园,工作人员称确有此事,目前已经开始着手处理。他称,取消优惠政策是集团的政策,园区也无能为力。但是,园区承诺不会影响孩子在园的正常生活。幼儿园方面表示,目前通过和家长们的沟通,部分家长已经初步同意该政策,园区还在和另外一些家长做进一步的协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