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园毕业也“烧钱”:“告别party”包场花3万
2017-06-27
北京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幼儿园办“告别party” 包场花3万人均500元

  北京晚报消息,拍毕业艺术照480元,参加幼儿园小朋友告别聚会280元,互换荧光笔等小礼品120元……刚过去的周日,二胎妈妈杨女士在家庭账本上认真地记录着这个月“多出”的开销,一共880元。多出的花销她觉着挺意外:“这是老大幼儿园毕业的开销,完全没想到这小人儿离开幼儿园要这么隆重。这笔钱能在618大促的时候给一岁半的老二买8罐三段的奶粉。”杨女士半开玩笑地说。

  六月是毕业季,大学校园里随处可见拍学位服照片、举办散伙宴的学子们。如今,连幼儿园的小朋友也要像模像样地参与了:大班毕业照要穿着小博士服、小西服照毕业艺术照,和好朋友在亲子餐厅、小游乐园、儿童乐园一起举办幼儿园告别派对,去租礼堂或公园相关场地来场毕业典礼等,五花八门的毕业活动、毕业消费,从场面到精细度都丝毫不亚于大学生。儿童教育专家说,孩子“提前的”高消费对身心发展不利。

  幼儿园毕业照多的500少的50

  杨女士发现最近的微信朋友圈,不少家有上幼儿园大班孩子的朋友,都在晒孩子大班的毕业照。“感觉一家比一家隆重,有的穿着小博士服,有的穿着黑白小西服、小燕尾礼服,六岁的小大人儿们摆着pose拍着各种毕业合影和单人艺术照。”杨女士告诉记者:“我儿子上的是公立幼儿园,从小班开始,每年学期结束的时候就会让家长填表,自由选择拍什么纪念照,从50元到480元不等,小班和中班结束的时候,我都给儿子选了50元最基本的一张纪念照和班级合影,但现在大班毕业了,6岁的儿子要求我必须给他选穿博士服的,最贵的那套,因为小朋友们都穿博士服拍毕业照,为什么我不行?我只好给他选了最贵的。”

  蔺女士却和杨女士不一样,她没有“妥协”。“我就给我女儿选择了50元一张的全班毕业合影,其他的我都没有选,因为觉得花几百元甚至上千元拍幼儿园毕业艺术照实在没有必要。”恰巧蔺女士女儿班上有一位小朋友的妈妈是干摄影行业的,这位妈妈免费给孩子们拍了一些大合影和纪念照。“她把电子版的照片全部发给大家,我们根据自己的需要挑选去洗照片就行了。”

  “我女儿是在一家双语私立幼儿园,毕业照就更夸张了,都是儿童摄影工作室来拍艺术照,根据照片张数和服装不同分为每人299元、499元、799元档次,男孩女孩一水儿的小礼服小纱裙,还有毕业视频要拍,其实就是班级大活动的一些视频片段,还有毕业典礼的记录光盘,杂七杂八花了近1000元了。”辛先生苦笑道:“孩子妈倒是挺配合的,说是孩子过得精细点儿是好事儿,正好她自己小时候都是随随便便毕业啊升学的,都没那么隆重的仪式感,手里也没什么纪念合影挺遗憾的,要在孩子身上弥补过来,不能委屈了孩子。”

  幼儿园告别party包场得三万

  “6月,你们将要离开幼儿园,即将成为小学生。这是感恩的日子,再见了老师和朋友,让我们一起留住这最后难忘的时光吧……给宝宝一个难忘的记忆,别留下终生遗憾。”如此煽情的广告词,是记者在一家亲子餐厅打出的广告上看到的。上周三打电话咨询价格,记者吓了一大跳,五六十人可以包场,花费要在三万元左右,包括游戏活动、西式自助餐及气球彩带等场地布置,人均500元消费那是必须的。“你要是不早点儿来预订,这个月可就满了,您看这个周末和下个周末都已经包出去了。”

  “我们包的那家看似没有这么贵,但结果花钱更多。我们是大约二十几个人包了一个亲子餐厅的一部分,人均260元左右,含餐食和场地布置,饮料和游戏活动要现场再另外单付费,还请了一个变魔术的小丑演员,人均共花费600元左右。”汪女士的儿子上的是一家海淀区的私立幼儿园,每月幼儿园费5000元左右,上这所幼儿园的家庭相对比较富裕。她对记者说:“我带儿子参加的算是被动去的,他们班有几个小朋友的家长比较积极的张罗,这几个小朋友和我儿子平时关系不错,儿子很想去玩儿,所以我才答应带他参加的。加上给聚会小朋友买礼物、他们班拍毕业照什么的,就他这小人儿,告别幼儿园生涯的系列活动,我至少花了将近2000元。”汪女士还告诉记者:“花费到现在还没有完呢,6月幼儿园毕业以后,七八月有的孩子要上学前班,40多天就收费7000多元;还有的要去亲子游,花费几千甚至上万的都很正常。听说他们班一个小朋友7月下旬要跟父母去新西兰南北岛参团学滑雪,人均要3万出头,说是上小学前的幼儿园毕业旅游。”汪女士听着都“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