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如何定义幼升小成功还是失败?家长这样说
2017-06-02
家长帮上海站
关注掌上高考

  尘起尘落,一场无硝烟的战场,有人站着,有人躺着,谁输谁赢?

  “爸爸,我两个小学都没考上,那我去哪?我还能不能读书了”,伤心的宝宝这样面对没有来的通知书。

  “其实,我们早就已经选好你要上的小学了,不过,这两次面试,我们也去试试啊,然后也可以看看别人的校园和老师,还有很多不认识的小朋友,一起做游戏。”我面带微笑,内心有那么一丝的痛。

  15分钟的面试,4个环节,就能决定了一个孩子录取与否。这就是一个教育资源匮乏,或是舆论导向的结果。有家长,辛苦两年在家训练孩子,上个种补习班,还是失望于这15分钟。

  最近也看很多家长在论坛,有炫耀的,有失落的,有惆怅的,有抱怨的。

  “孩子去不了民办,就去公办啊”,可是,现在的数据放在那,民办一路上去会貌似顺畅一点。

  “你们这些是中产阶级焦虑症,孩子主要靠父母”,可是,孩子八个小时在学校,3个小时在家。

  “学习是长久的事情,不能一味的鸡血”,可是,快乐教育有几个一直快乐下去的。

  “你们天天BB,有钱,你买学区房啊。“

  以上都是我看见的论坛家长的发言。

  那有人会讲,你来说说你孩子怎么样?

  教育这个事情,只有一个孩子,还真不知道什么是最好的方式。

  三岁开始,我们就开始旅行,目前为止21个国家和地区,4岁自己整理行李箱。认字,中文1200个以上(悟空识字app,不是广告,是推荐),英语简单对话,单词量在1000个以上,可以认读简单英文故事书。喜欢唱英文流行歌曲。加减法100以内。在学钢琴,围棋,篮球,表演(没有要求他考级,对于他来说都是在玩一样的学习,他也愿意学)

  现在学校不单单看孩子,也看家长啊,我们夫妻俩都是硕士研究生。

  “你就是来抱怨的啊,你孩子没录取,你来这抱怨?”

  还真不是抱怨。

  现在大家对于教育的重视程度远远高于我们那个年代。我们小时候都没听说有私立一说啊。我们也都是公办小学啊。

  我就一直想,有没有这么和我相同经验的家长,你们觉得,这次幼升小算是一次教训吗?这属于家长的教育失败吗?

  大家都说赢在起跑线上。这一次,我们从公办的起跑线开始跑,你们在私立的快车道上跑,希望孩子慢点,也适当的看看沿途的风景。

  其他热心家长留言

  彦初妈咪:

  不是教训也不是教育失败,那是一次孩子和家长的成长经历,孩子的学校好比坐公交车,幼儿园是第一站,大学是最后一站,不管途中经历了多少,只要我达到我想要的目的地就可以了。看到楼主对孩子的评价和教育,我觉得你是一位称职的家长,家庭教育没有问题。只是幼升小家长应该在考前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结果出来后平静的面对,毕竟孩子的路还很长,一切都靠家庭教育和孩子本身,以上不是安慰楼主的话,因为在我身边有太多学校不咋滴,但是孩子都非常争气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