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天津2020年幼儿园增1700个班 完善免试就近入学
2017-02-08
天津网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记者从市教委获悉,天津制定了《天津市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规划中指出,天津到2020年学前三年保教质量将得到显著提升,天津适龄儿童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6%以上;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均衡发展达到更高水平,巩固率超过99%;普通高中教育多样化特色发展,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8%。到2020年,基本形成公平普惠、优质均衡、特色鲜明、创新发展的基础教育体系。

  适龄儿童学前三年毛入园率96%以上

  记者了解到,到2020年全市幼儿园将新增1700个班,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到在园幼儿总数的70%以上,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幼儿园专任教师比例达到90%以上,天津适龄儿童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6%以上,保教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到2020年,全市建设、提升不少于500所幼儿园。

  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

  记者了解到,天津将结合人口密度、市政交通、地理环境,确保学校数量和规模,保障适龄儿童享有相应的公办学校学位,满足学生就近入学的需求。到2020年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均衡发展达到更高水平,巩固率超过99%。

  天津将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办法,规范民办学校招生,形成更加科学完备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制度体系。完善学区化管理,持续推进学校联盟、集团化办学、九年一贯制、委托管理、引进高校资源等多种形式,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高中将多样化特色发展

  在高中方面到2020年,天津将高质量完成现有50所特色高中建设项目学校的评估验收工作。促进高中学校在学校文化、教育理念、课程建设、教学风格和组织管理上形成稳定特色,实现多样化特色发展,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8%。

  天津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增强高中教育的选择性。探索导师制、走班制、跨校选课、研究性学习等育人方式。探索富有天津特色的大学先修课程制度,为学有余力的高中学生提供大学认可学分的选修课程。并将制定普通高中学生生涯规划指导纲要。建立导师制,加强学生理想、心理、学业、生涯规划的教育与指导,提高学生选择课程、进行生涯规划的意识和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