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园毕业典礼要在景区开 家长抱怨商业味浓
2016-07-11
沈阳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隆重的幼儿园毕业典礼,能给孩子们留下美好的回忆,对孩子成长有好处。但是,把毕业典礼与培训联系在一起,就有浓浓的商业味了,我们无法接受。”7月8日,铁西区爱童幼儿园几名孩子家长反映:“幼儿园将毕业典礼安排在风景区,还要收费。这是将毕业典礼和培训捆绑在一起,我们不满意。”

  投诉:毕业典礼捆绑培训

  铁西区爱童幼儿园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孩子家长告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我和几名家长决定不让孩子参加毕业典礼了,商业味太浓了,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这名家长说,铁西区爱童幼儿园位于启工街北四路附近,共有4个大班,每班30人左右,毕业典礼定在7月23日举行,地点在棋盘山风景区。乘车需要一个半小时才能到达。“不仅路程远,还要参加拓展训练,一名家长加孩子要交200元。上午进行拓展训练,下午开毕业典礼。”

  “大班的老师不断向孩子和家长推荐这次活动。我们左右为难。参加吧,心里不舒服;不参加,也太遗憾了,毕竟孩子的幼儿园生活要结束了,应该留些纪念。”

  园长:幼儿园没赚一分钱

  记者联系了爱童幼儿园的园长,她表示:“以前,我们的毕业典礼地点都在幼儿园内,这次是创新。早在今年3月,大班孩子开学的时候,就通知家长毕业典礼将在棋盘山开,家长们同意了。这几天,我也听说个别家长有意见,说周末孩子有其他课串不开。”

  园长进一步解释:“这次活动是自愿的,家长愿意参加就参加,不想参加可以不参加。”

  记者表示:“有家长说,只想参加毕业典礼,不想参加拓展训练。”

  园长表示:“搞拓展训练,是为了促进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感情沟通,在活动中增进亲子关系。去棋盘山风景区需要雇车,还要请教练,需要费用,我们幼儿园不赚一分钱。”

  园长最后表示:“不满意这次活动的是个别家长,大多数家长喜欢这样的活动。如果大部分家长不满意,我们可以取消活动,将毕业典礼改在幼儿园里举行。”

  发稿前,记者获悉,该幼儿园已经取消了这次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