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州市幼儿园竞争压力极大
2016-07-08
中国财讯网  
关注掌上高考

  3日15时,电脑派位招生报名服务平台准时自动关闭,技术员随即将幼儿报名数据与幼儿园信息数据从服务平台导出。随后,技术员在派位专用电脑上导入报名数据。派位开始,分别由两位媒体记者依次启动原市教育局局属幼儿园和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派位程序,让派位电脑生成唯一随机号码、排位序号,完成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派位。

  和往年一样,今年的派位也采用国际通用的GUID随机函数算法,通过系统自动为每一名幼儿确定一个随机数字,原市属、区属幼儿园独立操作,随后对数字进行大小排序,最终以排位序号从小到大依次录取幼儿,直至完成幼儿园招生任务。整个过程总共用时不过半分钟。

  今年,全市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派位招生计划7074人。由于有5所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未录满,空余学位141个,因此经由电脑派位程序,拟录取6933人,较去年增加972人。其中,原市教育局局属幼儿园拟录取978人,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拟录取5955人。

  此外,今年双(多)胞胎仍可在“一号派位,同园录取”和“多号派位,按实录取”两种报名方式中任选其一,共有481对双(多)胞胎参加电脑派位报名,其中选择“一号派位,同园录取”的有452对,按此方式被同园拟录取的有97对。

  保教部门主任的孩子也要派位

  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完成后,派位仪式现场出现了一个小插曲:负责监督的3位家长代表要求查询录取结果。第一位家长在输入相关信息后,大屏幕上显示原市属、区属两个志愿均未录取,现场一片唏嘘。随后两名上台的家长也是同样遭遇,他们显得很失望。

  其中一位家长李女士告诉新快报记者,她为孩子报的是市一幼,“离家比较近,所以报名碰碰运气”。她表示,没有中签有些遗憾,但此前便已清楚幼儿园摇号中签比例很低,因此她能理解。“虽然公办园学位每年都增加,但还是希望越多越好。”李女士说,孩子摇不上号,只能入读小区配套的民办幼儿园,1个学期学费需1万多元。

  在现场,还有一位拥有双重身份的刘女士,她既是市一幼保教部门主任,又是向市一幼报名的家长。她说,准备回家后再上网查结果,“如果中签了,就是家长,我的同事欢迎我孩子入读;如果没中签,那我就是主任,欢迎其他孩子入读”。

  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表示,在电脑派位中没有被录取的幼儿,之后有两个途径入读幼儿园:其一,派位结束后的3天内,家长需携幼儿到幼儿园办理资格审核和注册入园手续,一旦审核未通过,则该学位按照排列序号递补录取。其二,幼儿可就近入读民办幼儿园。

  广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5年底,全市共有幼儿园1671所,提供幼儿园学位45.6万个;在园幼儿44.6万人,比上一年增加近4万人。其中,公办园513所,提供近15万个学位,比上一年增加约1万个学位;普惠性民办园708所,提供近18万个学位,比上一年增加约2万个学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