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驻马店:为了给孩子报名 家长在幼儿园门前通宵排队
2016-07-08
天中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5日早上6时许,一些市民听说驻马店实验小学幼儿园招生报名的消息后,赶到学校门口排队,被告知报名工作在凌晨已经结束。当天,学校专门在校门口贴出告示,告知报名已经满额。

  7月4日晚11时许,晚报微友“花样少年”向本报爆料:实验小学幼儿园招新生,家长快去报名!11时12分,晚报微友“叶”也发了现场图片。图片中,众多家长站在实验小学门口排队。不少微友发出感叹:“可怜天下父母心”、“为了孩子,家长们真是拼了”……

  “我走到那里,被火爆的报名现场所震撼。家长为了孩子上学可真是用心良苦,不容易啊。”昨天,微友“叶”对记者说,当天晚上11时许,他回家行至市西园街中段的时候,远远看到黑夜中有很多人。走近后才知道,这些市民都是为了孩子上实验小学幼儿园排队的,大多数人都带了凳子或者凉席。有的人实在熬不住了,直接坐在道牙边睡觉。在排队的家长中,有很多是全家老少齐上阵。一些家长焦急等待着,不时打电话咨询招生报名事宜,现场热闹异常。

  “前一天晚上六七点就看到有家长前来排队。”昨天早上6时许,市春晓街中段的几名商户说,但当时很多家长不知道是不是到了报名时间,因为怕错过,很多都坚持等待着。直到晚上9时许,商户们关门离开,还有家长在排队等待。

  “两个小时的时间,报名全部结束。”一名执勤保安告诉记者。记者看到,有人在大门口张贴告示,上面写着:因条件有限,我园报名已经满额,特此公告。落款为:7月5日,驻马店实验小学幼儿园。

  “我就在附近住,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报名,就已经报满了。”有市民路过说。“半夜都排队报完了。”有人这样说。这些彻夜排队的家长实在让人敬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7-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