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年合肥将新建一批幼儿园 庐阳区4所公办园今秋招生
2016-06-21
合肥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家长彻夜排队,只为孩子能上幼儿园,“入园难”问题让人唏嘘。日前,记者从合肥市学前教育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全市普惠幼儿园已达到63.4%。今年,各区都将新建一批幼儿园。

  庐阳今秋举办4所公办幼儿园

  记者了解到,今年秋季,庐阳区将举办4所公办园,包括在大杨镇举办12个班的双岗幼儿园源水分园;在亳州路举办8个班的大西门幼儿园畅和分园;在万科森林城举办18个班的宿松路幼儿园森林城分园;在红玺台小区举办9个班的市委机关幼儿园红玺台分园。4所公办园分园将增加1400个学位。

  此外,2017年,庐阳区计划有更多的公办园投入使用。实行分园与本部“三统一”:统一法人、统一账户、统一管理的“集团办园”模式。为补充公办园师资力量,庐阳区每年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考40名以上幼儿教师。

  瑶海老工厂区改造配套公办园

  目前,瑶海区正在规划合钢地区及老工厂区整体改造。瑶海区教育局表示,将在改造中配套建设6所公办幼儿园,新增2800个学位。

  瑶海区2012年认定幼儿看护点73所,现在减少到51所。为了有效解决幼儿看护点难题,瑶海区将针对性地拿出办法。其中,在学前教育资源缺乏、幼儿看护点密集的地区,如龙岗开发区、大兴镇、新站划转区域等处,由政府投资,每年新建9-12个班级规模的幼儿园。

  此外,瑶海区还建立幼儿看护点年检制度,出台幼儿看护点年检办法和指标。每年3月,组织专家组对所有幼儿看护点进行年检,根据年检结论,对幼儿看护点实施重新认定,对被认定为C类的幼儿看护点坚决取缔。

  包河望湖城有望新建2所幼儿园

  今年,包河区将有4所公办幼儿园陆续交付,4所幼儿园通过委托名园管理模式开办成公办幼儿园,共49个班级的设置规模,将至少增加1470个公办幼儿园学位数。

  目前,幼儿园规划建设主要以小区配套为主,“十三五”期间,包河区规划建设32所幼儿园,共434个班,可增加幼儿学位数13020个。其中,回迁安置小区配套幼儿园14所,共169个班,幼儿学位数5070个。这32所幼儿园建成交付区教育局统筹管理后,将根据全区学前教育布点情况,统筹一部分举办成普惠性民办园,绝大部分将举办成公办园。同时,包河区将在现有学前教育紧缺区域重新规划建设新园。

  “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协调,争取在望湖新城建2所18个班的公办园。”包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还将力争在包公街道的美湖社居委规划建设一所15个班左右的公办园。

  蜀山每年新增2所以上公办园

  “十三五”期间,蜀山区将力争平均每年新增2所以上公办幼儿园。记者了解到,今年,蜀山区将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4所。其中,青阳路幼儿园原先设计规模为4个班,现扩建为10班规模,目前已完成立项,设计已招标,正在方案设计阶段;新建的蜀麓幼儿园规模为12个班,目前已完成结构封顶,预计12月份交付使用;新建的航空新城幼儿园规模为9个班,投资约1000万元,目前正在基础施工,预计12月份交付使用;新建的祁门路幼儿园规模为24个班,目前正在进行规划方案设计,计划于12月份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投入使用。

  此外,为拓宽学前教育资源,蜀山区力争将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交由区政府统筹安排,办成公办或以园舍“零租金”面向社会公开招标举办“公建民营”的普惠园,使其成为扩大学前教育资源的主渠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