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海口市教育幼儿园凌晨放号招生 教育局:符合规定
2016-06-21
南海网
关注掌上高考

  6月20日,有媒体报道海口市教育幼儿园6月19日凌晨贴出招生通告,进行2016年秋季招生,当天上午对外放出的报名号就被领光了,市民质疑招生不合理。对此,海口市政府教育总督学王涯燕表示,经过了解,幼儿园为早上8时许贴出公告,幼儿园属于非义务教育,公开招生方案且按照方案招生,符合规定。

  对于海口市教育幼儿园凌晨放号一事,海口市政府教育总督学王涯燕表示,经过了解,幼儿园是于19日上午8时许贴出的公告,并非是凌晨放号。

  “如果提前发布公告,会有家长提前很多天就进行排队的,家长提前10天、20天去排队,我们也不忍心。”对于幼儿园为何没有提前张贴公告,不留给学生家长一个缓冲的时间去准备材料,王涯燕解释称,在幼儿园招生前就有很多家长给幼儿园打电话咨询何时开始招生,幼儿园也回复说是6月中下旬。在这些天中,有很多家长进行了排队。如果提前公开,就会有家长提前10天甚至20天排队。该幼儿园公开招生方案,且按照方案招生,就符合规定。

  王涯燕说,目前,海口全市有708所经过批准的幼儿园,其中公立幼儿园42所,占幼儿园总数的7%,在园儿童占全市幼儿园的19.3%。“幼儿园并不是划片入学,市民也可选择普惠性幼儿园上学,收费并不高。公立幼儿园招生紧张,但会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王涯燕说,为了满足幼儿园入学需求,海口市在现有幼儿园中,认定了84所办园条件好、管理条件好的幼儿园为普惠性幼儿园,并且给予一定补贴、奖励。同时,由公办幼儿园对民办幼儿园进行帮扶,逐步提升办园水平,提高保教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