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从幼儿园到大学 广西安全教育实现全覆盖
2016-03-15
广西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广西的安全教育覆盖了校园了吗?日前,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全区现已实现安全教育从幼儿园到大学、从学校到家庭的全覆盖,目前我区的安全教育教材有《大中小学生安全教育》、《中小学生安全手册》、《学校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评析》、《留守儿童安全教育手册》等等,各个学校把安全教育做进了教学计划,在课时、师资等方面也进行了相应的配套落实。除了课堂上的安全教育,“安全教育日”、应急演练、主题班会、诗歌朗诵、手绘宣传画、手抄安全知识小报、消防安全操等课外安全教育活动,大大提高了大中小学师生避险逃灾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据悉,广西校园安全预防及应急综合管理平台已于2015年建成并正式启用,包括广西教育系统网络舆情分析及管理平台、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及预警平台、校园安全治理全过程跟踪管理系统和平台、广西校园综合监控及应急指挥平台等子系统和平台,全区校园安全管理实时监控、安全预警、应急处置已经常态化。全区绝大多数市、县教育局和高校均成立了安全稳定工作机构,配备了专门工作人员,并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培训达400多期(次),参训人员达2.8万人(次)。在校园里,建立了安全排查网络,对涉及危险品、危险人、危险思想、危险情绪等征兆和苗头进行严密排查与严肃整改。在2015年秋季期的“护校安园”行动中,全区共整改中小学校内安全隐患2835处,高校校内安全隐患323处。

  在校车管理这一块,出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从2012年开始,在龙胜、鹿寨、三江、忻城等县开展校车服务试点工作。2013年正式建立农村中小学校车奖补机制,累计下拨奖补经费7280万元。2014年,玉林市容县率先成立广西容县安达校车服务有限公司并投入营运。来宾市忻城县根据实际情况,探索建立了客运专线车辆挂牌编号入校统一接送、学生对号入座乘车的校车服务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