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老爸说给零花钱却没兑现 6岁男孩进派出所报警求助
2015-11-09
华龙网
关注掌上高考

老爸说给零花钱却没兑现 6岁男孩进派出所报警求助

  男孩我不怪爸爸,因为钱都被妈妈管着。

  父亲确实没有钱,没想到孩子这么在意。

  母亲他爸爱打牌,我不得不把钱管紧点。

  父亲多次承诺给零花钱,每次都无法兑现,大足6岁男孩小星竟在小伙伴的陪伴下跑到派出所向民警求助。3日,大足区公安局石马派出所发生了这样一幕,民警接到小星求助后,哭笑不得,不过还是给了小星10元钱并把他送回家。专家表示,小星向民警求助,其实是在表达对家长无法兑现承诺的极度不满。

  6岁男孩报警求助向民警要10元钱

  3日下午5点过,大足区公安局石马派出所社区民警赵述涛正在值班。这时,两名五六岁的男孩手牵着手,轻手轻脚地走进值班室。

  “小朋友,有什么事吗?”见两个男孩有点害羞的样子,赵述涛主动询问。“警察叔叔,我要报警求助,您能不能给我10元钱?”一名男孩小声说。赵述涛愣了一下,从未接到过这种“警情”的他被男孩搞得一头雾水。“我叫小星,已经6岁了,我想拿钱去买零食和朋友吃。”男孩说,自己本应该有零花钱买零食的,但父亲老是不兑现承诺,他实在没办法,只好向警察叔叔求助了。

  父亲承诺给零花钱

  三番五次不兑现

  原来,国庆节前,父亲对小星说,只要他在国庆节期间表现得乖巧听话,就会给他10元钱买零食。结果小星做到了,还得到了家人的表扬,但父亲却没有给他钱,就好像完全忘了这件事。“我跟爸爸提意见,他又说,只要我在学校每周能得一颗红五星,就奖励10元钱给我,但我现在每周都能拿到红五星,可爸爸就是不给我钱。”小星嘟着嘴,很不开心地说,他很早就答应小伙伴,拿到钱后一起买零食吃,结果一直拖到现在还是没买成。

  不过,令赵述涛感到意外的是,小星并不怪爸爸,“因为爸爸也没有钱,所有的钱都被妈妈管着”。了解了事情的前因后果后,赵述涛掏出10元钱给小星,并陪他去小超市买了零食与小伙伴分享,然后将小星和小伙伴送回了家。

  声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5-13